外国语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教育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招生工作  |  就业指导  |  下载中心  |  雅思导航  |  院务公开  |  联系方式  |  English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学科专业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学科专业


英语(文理兼招)

英语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具备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较强的英语交际能力、较高的思想道德和心理素质,掌握一定国际商务管理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能在外贸、外事、文化、新闻出版、教育、科研、旅游等部门尤其是航空经济领域从事商务谈判、销售、翻译、管理、教学、研究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英语人才。

英语专业是我校重点培育学科建设点,校级特色专业、校级专业综合改革建设点。为适应市场需要,英语专业在一二年级基础阶段强化听说读写基础技能的训练,在三四年级提高阶段,分英语语言文学与商务英语两个方向对学生进行分流培养。

英语语言文学方向主要课程:高级英语、翻译理论与实践、英美概况、英语语言学概论、英国文学史及选读、美国文学史及选读。

商务英语方向主要课程:跨文化商务沟通、商务谈判技巧及口语实践、国际市场营销(双语)、国际企业管理、商务英语写作、旅游英语、国际贸易实务(双语)、商务英语口语。

本专业为4年制本科,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法语(文理兼招)

法语专业是我校重点培育学科建设点,是我省地方院校首家法语专业,2015年46名首届毕业生100%就业,2016获得校级卓越人才培养计划,为培养卓越法语人才奠定了基础。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的,具有扎实的法语语言基本功和宽广的知识面,掌握国际贸易等相关知识,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熟练的语言技能和独立工作能力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高级外语人才。本专业重视学生的语言实际应用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学生毕业后能在教育、科研、文化、外事、经贸、旅游、涉外高级酒店等部门胜任教学、研究、翻译、管理等工作。

在校学生有机会参加多种形式的社会实践和专业实训活动,包括带薪赴非洲中资企业实习项目、中法骑行协会的志愿者、河南工业大学非洲粮食培训班的志愿者等,这些项目均受到学生欢迎和好评。学生经过实习,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丰富了阅历,为正式就业奠定了良好基础。我们也在积极开展与法语联盟的合作活动,为学生了解法国文化和出国学习提供更多机会和平台。

主要专业课程:法语精读、法语泛读、法语视听、法语口语、法语写作、法语语法、法国报刊选读、高级法语、法汉互译、法国概况、欧洲文化入门、法国文学史、法国文学选读、商务法语、旅游法语、法国电影等。

本专业为4年制本科,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翻译(文理兼招)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的应用型高级翻译人才。毕业生应具有扎实的双语基础、丰富的百科知识、较高的跨文化交际素养、较强的逻辑思维能力和良好的职业道德,了解中外社会文化,熟悉翻译基础理论,掌握多种文体笔译技能和交替传译技能,能熟练运用翻译工具,了解翻译及其相关行业的运作流程,并具备较强的独立思考能力、工作能力和沟通协调能力。毕业生能够胜任各种机构(部门)的实用类文体和一般难度科技文体的笔译、交替传译、涉外交际等工作。

翻译专业是我校重点培育学科建设点,师资队伍中高、中级职称人数合理,专业教师全部具有硕士、博士学历,毕业院校包括牛津大学、诺丁汉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上海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等著名院校。2015年翻译专业获得学校第三批卓越人才计划立项,成为校级口译卓越人才培养试点专业。每年将从本专业学生中选20-30人成立口译卓越人才班,进行特色强化教学,培养高级口译人才。为加强卓越人才建设,翻译专业每年选拨优秀学生成立口译队、演讲队,参加全国口译大赛、演讲大赛。翻译专业同时在武汉、西安、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等地设有实训基地,为学生提供大量口笔译实践机会。翻译专业毕业生具有相当于人事部翻译资格(水平)证书考试三级口/笔译合格水平。

主要专业课程:翻译理论与实践、交替传译、实用文体翻译、同声传译入门、英汉语言对比与翻译、文学翻译鉴赏、翻译实训等。

本专业为4年制本科,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网站地图|微博|微信

郑州航院 外国语学院 2001-2023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