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就业指导>>留学游学项目>>正文
【 字体:

河南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项目介绍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22日    浏览次数:[]

 

河南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项目介绍

 

1,     短期交流项目——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UBC)中英翻译暑期强化项目

l  学校简介: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UBC),1908年创建,位于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在加拿大排名前三,世界排名35

l  项目简介:为学生提供两种课程设置选择:①为期四周的交替口译强化项目。主要课程包括:英汉商务口笔译入门、跨文化沟通演说技巧、商务英语写作、高级翻译。②为期三周的同声传译强化项目。主要课程包括:交替翻译、同声传译、文化与商业讲习会。该课程每班人数不超过16人。成绩合格可获得UBC的课程结业证书。至2015年已经与UBC签订协议并派学生参加该项目的国内大学有: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北京邮电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苏州大学、上海科学技术大学、云南师范大学等

l  语言要求:相当于雅思6.5分或通过交流生学院托福考试,但无需提供语言成绩。

l  费用:约31000元人民币。(费用包括:报名费,申请费,签证服务费,培训费,面试费, UBC期间学费,住宿,接送机,当地医疗保险及部分文化体验活动等)

l  报名时间:每年4

注: UBC学校官网cstudies.ubc.ca/siti可以查询更多课程细节。

 

2,     交流生项目1——美国中央阿肯色州立大学

l  学校简介:美国中央阿肯色州立大学(UAC),1907年创建,是美国中部著名的公立大学。

l  项目简介:主要针对高校在校生,可在UAC交流学习一学期,可选修12个本科学分;或交流学习一学年,可选修24个本科学分。并可提前选修研究生课程。

l  语言要求:雅思5.5分或通过学院托福考试。没有达到语言要求的同学必须按照实际语言能力,选修UCA相应的英语课程。

l  费用:一学期约5.2万元人民币,一学年约10.2万元人民币。

 

3,     交流生项目2——美国密苏里州立大学

l  学校简介:美国密苏里州立大学(MSU,1905年创建,是美国中部著名的公立大学。

l  项目简介:主要针对高校生物,化学,物理,传媒,英语,酒店与餐饮管理,数学,音乐等专业的在读大三、大四学生和研究生。可在MSU交流学习一学期( 12个学分)或一学年(24个学分)。自2000至今,已有累计数千名中国学生参加该项目。大四下学期的学生可以提前选修6学分的研究生课程。

l  语言要求:雅思5.5分或托福机考61分。

l  费用:一学期约5.7万元人民币,一学年约10.7万元人民币。

l  报名时间:秋季入学报名每年5月,春季入学报名每年8月。

 

注:同时为提高我省高校学生的外语应用水平,强化其应对雅思、托福等外语等级考试的能力,协会与大华雅思合作,在合作单位建立教学点或培训分部,使学生足不出校就能够享受到专业的英语培训课程。

 

4,     小语种项目——西班牙公立大学免学费本升硕项目

l  项目简介:

为缓解西班牙语人才严重短缺的现状,协会从2011年起举办本项目,现已成果举办五届,百余名学生受益。

根据2007年我国与西班牙政府签订的学历互认协议,我国的本科毕业生可以直接申请西班牙公立大学,进入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并享受西班牙本国公民待遇免交学费。

西班牙在诸多领域都拥有高水准的大学,并具备若干世界级研究中心,15%西班牙大学位列世界500强。与协会固定合作的高校有:马德里康普斯顿大学(西班牙排名第一),巴塞罗那自治大学(西班牙排名第二),胡安卡洛斯国王大学(经济,传媒,旅游等专业西班牙最强),巴亚多利德大学(800多年历史,是西班牙最古老的大学)。提供涵盖几乎所有的文科和理科专业。我院学生可以跨专业攻读人文、教育、传媒、对外贸易等多项研究生专业。且西班牙研究生学制1年,为学生节省宝贵时间。

l  培养方案:国内500个课时的西班牙基础培训,国外半年的高级西班牙语课程,之后可直接申请西班牙公立大学进入研究生阶段的学习。

l  与我省高校合作情况:

1、协会与平顶山学院合作开设西班牙语本科专业,2015年秋季已招生;

2、已与中原工学院、中原工学院信息商务学院、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开封大学合作设立西班牙语培训教学点;

3、促成郑州成功财经学院与西班牙阿尔卡拉大学开展交流生项目,已经签订学分互认协议,该校学生在本科期间可直接赴西班牙大学就读相关专业。牵线河南大学与胡安卡洛斯国王大学,平顶山学院与西班牙康普顿斯大学,中原工学院与阿尔卡拉大学,河南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与胡安卡洛斯国王大学等高校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

4、促进河南中医学院与西班牙胡安卡洛斯国王大学合作,拟启动河南高校海外分校建设项目,重点开设中医方向官方硕士课程。

5、促进河南省教育厅国际处、体卫处与西班牙帕伦西亚市教育、体育和旅游基金会开展足球合作,发展我省各类足球培训及夏令营项目。

6、目前已有明确合作意向的高校有:河南工业大学,河南城建,南阳师范学院,河南信息科技学院,河南民生大学,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等。

 

 

回到顶部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郑州航院 外国语学院 2001-2023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