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工会工作>>正文
【 字体:

外国语学院主办“我们的节日•端午--粽香传情,共建文明”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07日    浏览次数:[]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激发民族情感,做好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基础工作,6月7日中午,外国语学院特在中国传统佳节——端午节来临之际,在东苑餐厅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粽香传情,共建文明”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由党委宣传部和外国语学院联合主办,前期制作宣传展板,,悬挂条幅。在中心广场悬挂了三张条幅,分别是“我们的节日·端午—粽香传情 共建文明”,长根·聚心·铸魂 欢度我们的节日”,和“传承民族优秀文化共庆传统端午佳节”

    6月7日上午11点-13点,在东园餐厅东门口,举办了一系列的小活动,活动形式为端午知识问答,答对者可以获得粽子、五彩线和香袋等作为奖品,学生积极参与,排成了很长的队伍。活动现场,我院两名身着汉服的学生为同学们分发粽子,五彩线和香囊。

     外国语学院通过此次活动让同学们了解了端午节的起源、风俗、传统,有助于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传承与敬仰,同时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

                                                               (外国语学院 150706417  李金隆 汪海允

回到顶部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郑州航院 外国语学院 2001-2023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