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工会工作>>正文
【 字体:

外国语学院举办“女性健康与卫生保健”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22日    浏览次数:[]

为了让广大女职工更好地了解女性卫生保健知识,提高自我保健意识,620日下午3点,由校工会和外国语学院联合举办的“女性健康与卫生保健”讲座在05B203教室举行。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耿三琳主持。

讲座特别邀请了武警医院分院总护士长、省军区医院妇科护士长罗守菊女士担任主讲人。讲座主要围绕“女性生殖健康”和“日常卫生保健”两个方面展开。罗护士长借助科学数据、图片和实例向大家指出了女性生理健康的重要性,从女性生长期划分,经期保健,女性生殖系统介绍以及常见妇科病的预防、临床表现和治疗等方面进行讲解;指出了女性各个时期应关注的不同健康问题,现场给大家示范了一些用于身体自查的实用方法;罗护士长强调,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很重要,预防重于治疗,要做到防患于未然。

罗护士长还向大家推荐了《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一书,从饮食等方面对大家提出了自我保健的建议:她建议大家应注重从肉、蛋、菜、水果中全面摄取营养;粗粮与细粮搭配着吃;同时建议饮食应注意少盐少油。

在随后的互动环节中,大家还就日常生活中碰到的困惑和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现场咨询,罗护士长热情、耐心地一一作了解答。

历时一个多小时的讲座增强了大家的自我保护意识,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外国语学院  王珊

回到顶部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郑州航院 外国语学院 2001-2023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