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正文
【 字体:

永葆初心创未来——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开展红色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7日    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地学习革命先辈的家国情怀和英雄烈士的精神风范,持续推动“两学一做”活动的深入开展,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96华诞和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2017624日,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工党员赴新县革命老区开展了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一、一砖一瓦,激荡峥嵘岁月

  一行人首先来到了许世友将军故居参观。故居坐北朝南,依山而建,有土木结构房间5间,门头匾额“许世友将军故居”为全国人大副委员长王光英题写。堂屋内摆放着织布机、纺车、灯盏等当地老式的生产工具和生活用品。故居厨房南墙上有个洞穴,为当年许世友将军遭国民党民团百余人包围时击墙逃脱所留下的。大家看着眼前的一幕幕,不禁发出了声声感叹,在这么艰苦的条件下,我们的革命先辈们依然能如此坚定的理想信念,更何况现如今的我们呢!

  随后大家参观了将军纪念馆。将军纪念馆与故居紧连,根据当地农房样式改建,共五间砖瓦房屋。纪念馆以图片为主,再现了这位忠臣孝子、铁胆将军的传奇一生。“娘儿秀才莫猖狂,三起三落理不当。谁敢杀我诸葛亮,老子打他三百枪。”读着许世友写于1968年春的一首诗,将军嫉恶如仇、快人快语的性格跃然于眼前。

二、追怀先烈,感受铮铮铁骨

  沿着一段石头铺就的小路,我们来到了许世友将军的墓前拜谒。将军的墓是用石块砌成的,呈半圆形,坐落在苍松翠柏之间。明媚的阳光,透过柏树,摇曳着照在陵墓上。在此,大家祭奠了将军的英灵,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鞠躬默哀。聆听着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述,大家都深深地被将军的事迹感染,敬佩将军革命信仰之坚定,并感慨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在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内,我们通过7个展厅,详细而系统地了解了鄂豫皖苏区的形成过程,共分为四个部分:即奋起斗争,鄂豫皖苏区初步形成;空前发展,新集成为鄂豫皖苏区首府;重组红军,坚持大别山的斗争;红旗不倒,迎接全国革命的胜利。馆内还陈列有中国工农红军的第一架飞机“列宁”号和全国唯一保存下来的当年书写在青砖墙上的《中国苏维埃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土地法令草案》等珍贵文物。博物馆内的一张张珍贵的照片,一句句激动人心的口号标语,大家仿佛看到了当年的硝烟,感受到了战争的残酷和先辈们的铮铮铁骨。

三、不忘初心,重温入党誓词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面对着党旗,面对着高2.6米的将军雕像,在党总支副书记耿三琳的带领下,党员同志们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大家的宣誓声铿锵有力,一字一句掷地有声,展现出了大家斗志昂扬的精神面貌和对信仰的坚定不移。

     通过此次红色教育主题活动,我院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只有亲身感受方能真正体会革命道路的曲折和胜利的来之不易,从而筑牢信仰,实现学做合一,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外国语学院   王珊)

回到顶部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郑州航院 外国语学院 2001-2023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