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正文
【 字体:

外语系“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28日    浏览次数:[]

根据校党委《关于开好“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 制定外语系“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如下:

一、会议主题:践行“三严三实”。

二、时间安排:20151229号下午召开外语系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三、标准要求:按照通知要求,突出“严”和“实”,把好认识提升、问题查摆、谈心谈话、对照检查、开展批评、整改落实、组织指导七个关口,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取得好效果。

四、会前准备

(一)严把认识提升关

1. 加强理论学习。采取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规章制度。

2. 巩固研讨成果。系领导班子要对参加专题党课、专题研讨情况进行回顾梳理,开展互动交流、进行剖析反思,掌握“三严三实”的要义、认清了不严不实的严重危害、查缺补漏、巩固成果。

(二)严把问题查摆关

1.查找问题的途径。1214日到18日集中通过各党支部、征求师生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利用座谈、走访、网络征集等方式,班子主要负责同志和其他成员要深入党员群众,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

2. 查找问题方式:通过个人反思问题、组织点明和班子把脉问题。对照“三严三实”要求,查找领导班子和个人存在的不严不实突出问题,列出班子问题清单,班子成员要主动认领班子的问题。

(三)严把谈心谈话关

1. 开诚布公当面谈心。1228号上午班子将开展面对面地开展谈心谈话。

2. 班子成员普遍谈心。系班子主要负责同志同班子每个成员必谈,班子成员相互之间必谈,班子成员与相关科室负责人之间必谈。聚焦主要问题,做好思想沟通,指出对方的问题与不足,不共同探讨班子和班子成员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四)严把对照检查关

1. 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在进行党性分析的基础上,按照文件要求认真撰写好以下材料:(1)领导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2)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3)领导干部的发言提纲。并由学校检查组审核。

五、会议召开

1.会议程序。会议由学校督导组贺院长和常书记指导,具体内容有:(1) 通报上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2)总支书记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3)班子成员发言作自我批评,每人发言后其他同志对其开展批评;(4)督导组领导点评;(5)总支书记代表领导班子表态。

六、整改落实

1.建立整改清单。梳理摆出来的问题,制定班子和个人整改台账,形成整改清单;问题整改能马上改的要做到立行立改;不能马上整改的要明确具体措施和完成时限,明确责任人;对党员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集中力量进行专项整治。整改结果要及时向党委报告、向师生公开。

2.强化立规执纪。要根据查摆和解决不严不实问题情况,结合单位实际,聚焦“4+4+2”党建制度体系,进一步完善制度规定,推动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

七、组织指导

1.落实主体责任。外语系实际制定本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对征求意见、查摆问题、谈心谈话、开展批评、整改落实等各环节工作,作出周密安排,报党委审核。

2. 全程督促指导。主动接受学校检查组对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全程的指导和把关。

同时,按照要求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围绕主题,组织党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系领导班子成员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会,郭银玲参加教工12支部、杨欣欣参加教工3支部、许峰参加学生支部。

 

                                 20151221

回到顶部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郑州航院 外国语学院 2001-2023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