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正文
【 字体:

外语系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三严三实”活动计划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6日    浏览次数:[]

根据《郑州航院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精神,按照党总支部署要求外语系三严三实活动计划如下。

(一)活动要求

要抓好制订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党总支书记上党课、开展三次专题学习研讨、把好对照检查材料质量关、列好“三个清单”、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搞好专项整治、推进立规执纪8个关键节点,把五项措施落实到位,实现专题教育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后续整改相结合,与外语系发展相结合,与系领导班子建设相结合,真抓实做,抓出特色、抓出成效。

(二)学习内容及方式。

1.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章和党的纪律规定,重点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

2. 《优秀领导干部先进事迹汇编》、《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例警示录》等书目和我省编发的学习资料。

3. 从焦裕禄、谷文昌、杨善洲、沈浩和史来贺等先进典型事迹中找到动力,从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令计划、苏荣等违纪违法案件中汲取教训。

4、开展学习讨论。在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和参加学校的基础上,重点分3个专题学习讨论,每个专题学习研讨后,都要撰写一篇思想小结。6月底和7月底系班子成员分别提交一份不少于1500字的学习心得报告。

5、在外语系网站开辟专栏,宣传学习活动动态、内容、成果的。

(三)三大学习专题

1、专题一:在六月和七月份完成。系总支书记或副书记围绕“如何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做一次辅导报告。

2、专题二:在八月和九月进行。重点学习研讨如何严格遵守党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提出的“五个必须”要求。

3、专题三:在十月和十一月进行。每名处级以上党员干部都要通过开展问卷调查,对照对照党章等党内规章制度、党的纪律、国家法律、党的优良传统和工作惯例,对照正反两方面典型,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认真列出“三个清单”,深入查摆自身“不严不实”问题,列出一份问题清单;列出一份意见清单;列出一份整改清单。

(四)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

十一月,以践行“三严三实”为主题,召开一次外语系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要按照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的十项要求,突出“严”和“实”,确保会议质量和效果。

(五)深化整改落实,开展专项整治

对自我查摆的问题、谈心谈话中提出的问题、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点到的问题进行梳理,建好台账拉单子,公示公开晒单子,整改验收交单子,群众监督查单子。

(六)强化制度建设,推进立规执纪

围绕外语系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着眼解决“不严不实”突出问题,进一步建制度,立规矩,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

 

 

                                  外语系

                                2015年6月16日

回到顶部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郑州航院 外国语学院 2001-2023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