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 字体:

外国语学院第66期中级党校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讲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4日    浏览次数:[]

     

为强化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正确认识,端正入党动机,提高思想政治素养,2021年4月13日晚,外国语学院党委举办了第66期入党积极分子中级党课开班仪式暨党课第一讲。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许峰为本期党校第一个开讲。外国语学院91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培训。

首先,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王高迪宣读了本次党课的纪律和相关授课内容以及活动。接着,许峰讲话并宣布开班。许峰在讲话中主要强调了三点:一、希望学员们要充分认识到党校培训的重要意义,要时刻铭记自己的入党动机、理想信念,对于参加中级党校的学员们,要以更高的要求来约束自己,要有更高的期望。二、培训就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的一个过程,学员们要认真学习理论知识,夯实基础,向更高的思想目标迈进。三、要联系实际,重视实践,本次党课要结合我院本次党史教育活动,有针对地重点学习,多思多想,脚踏实地,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用党的光辉历史鼓舞自己、影响他人、催人奋进。许峰还为学员们总结了党校的重要意义,并且提出了希望学员们认真学习的殷切希望,要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并再次强调了党课的纪律。

开班仪式结束后,许峰为大家进行党课第一讲的培训,内容中国梦,美国梦展开。许峰通过对中国梦和美国梦的对比,指出中国梦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和社会和谐。我们在繁荣富强的中国土地上成长,现在的我们当代青年又肩负着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使命,两者不可分割,我的梦为中国梦助力,而中国梦成就我的梦。习近平主席曾问: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问题就与中国梦息息相关。培养什么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我国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这就决定了我们的教育必须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他最后强调在座的所有同学一定要:第一,磨练自己的口才、胆量和意志;第二,广交朋友,平等待人,要对他人多一些宽广、宽容以及宽慰。第三,专业知识过硬,知识宽泛。这对党员的成长非常有帮助,优秀的党员不仅自身的工作能力强,还要有更强的领导力。最后许峰进行了总结:我们的未来不是梦,不要放松自己,希望我们多一份自信,多一份努力,多一份成功!在党课上,各位同学和老师积极互动,认真听课,希望为以后中国梦的实现助力,为以后实现梦想奠定基石,也希望通过认真学习党课知识,早日争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外国语学院 王高迪 1909170527 张书萍)                                                

回到顶部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郑州航院 外国语学院 2001-2023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