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 字体:

“庆七一”学生支部举行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2日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将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知重负重、攻坚克难、奋勇争先、共谋出彩的实际行动,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2020年7月1日晚,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和学生第二党支部以钉钉直播的形式开展“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王高迪、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王振涛和学生第一、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王高迪老师主持。

党日活动共分为四项。第一项,由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王振涛带领全体师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提醒大家今后更要坚定自己的信念,在工作和生活中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担负起党员的责任,对党忠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活动第二项“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由在抗疫期间,表现突出的学生党员代表孙士淏、朱梦帆和樊懿分享了他们的抗疫故事,展现“青春向党勇担当,防控一线争先锋”的精神风貌。

 

 

 

“在疫情防控局面严峻期间,我的家庭迅速进行捐款,由父母牵头,我也用自己的压岁钱向重点灾区进行捐款。”学生第一支部党员孙士淏分享自己抗疫故事中说道。

除了捐款,他还报名加入防疫志愿活动。“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人人都是参与者,人人皆为战斗员。我也响应政府号召,自愿报名成为社区志愿者,在小区门口轮流换班站岗,负责出入户签到、疫情防治措施宣传等工作。”

在抗疫第一线上,一名名‘白衣天使’在为之奋战着!他们放弃了自己与家人团聚的宝贵机会,为的是让大家能和家人团聚!他们直面疫情,将对家人的关心、思念埋在心底。对于这些一线人员,孙士淏这样说,“我觉得我的这些捐款在医护人员贡献面前,简直是不值一提,他们才是最优秀的、最美的天使。这场斗争,需要我们众志成城,鼓舞抗疫斗志,坚定抗疫信心!我相信我们一定能渡过难关!”


 

学生第一支部党员朱梦帆听说社区要招募防控疫情志愿者,就迅速去报了名,还自豪地告诉妈妈“明天我就要去做疫情防控志愿者。”她这样说道:“我当时的心情十分激动,因为疫情当前,我虽然不能像驰援湖北抗疫的医护人员那样夜以继日,拼尽全力,与病毒战斗,为生病站岗。但是,我可以以一名小小的志愿者身份,为国家疫情防控做贡献。”

她的工作的主要内容是为社区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对不戴口罩外出的人进行劝返,禁止外卖、快递人员进入小区,为大家进行科普宣传以及介绍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途径和它的预防方法。此外,还要在第一时间收集外来返京人员信息。“我们每天上午9:00-10:00进行科普宣传,12:00-14:00在社区门口进行值班,为进出社区的人员测量体温,对车辆以及外来人员进行排查,消毒和登记,在11:30吃饭,吃过饭就去值班。晚上7:00-8:00也是要在门口值班的。

在科普过程中,会需要用到一些医学的专用词汇和严谨用语的要求,作为一名文科生,这对她来说确实是有一点点困难的。但是她认为“要做一名合格的志愿者,我就要努力去克服遇到的难题,我明白我应当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每一个人。”

“为期大约20天的志愿经历,让我收获了很多,我深刻体会到了防控工作着的艰辛,也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共荣感和责任感,在这期间,有时候很冷,甚至还经常下雪,我们大家经常相互鼓励,再坚持坚持。通过这次疫情,我得知,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我们要时刻明白自己的初心,努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入党申请书即是抗战疫情书,我们要勇担责任,主动抗议,积极抗疫,时刻记得,我是党员,我先上。


 

学生第二支部党员樊懿在发言中提到,“我是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我去主动报名当村里的志愿者。我们村以及周边都没有出现疑似病例,无人确诊,所以我觉得我们再辛苦也都是值得的。”

她成为防疫志愿者的过程并不顺顺利利,由于1月10日放假后去过武汉旅游,14号回到家中,微博上有关疫情的热议让她十分不安,所以自觉进行隔离。“14天之后,我就想着我正好没事,听说村里在召集防疫志愿者,要求党员先上,我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觉得我也应该去主动报名参加,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在防疫期间,除去必要的出入车辆外,其余车辆均不允许上路。要求在各个路口设点,出入口用铁丝网围住,就是为了控制居民任意流动。我们志愿者驻守在村口,24小时轮流值班站岗守卫,进出人员都要扫码登记。每家每户都发了一张通行证,且每天每家每户只允许一个人去购买日常的必需品,不允许其他人进出。外来人员需持身份证进行实名登记并询问原由,经负责人同意后才能进村。我们还给大家测量体温,在街上消毒。去每一位村民的家,宣传防疫知识,增强人们的自我保护意识。“

最后,她说道:“历史的年轮总是向前发展的,虽然现在这次疫情还没有完全结束,但是我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共同阻击,人类必将战胜疫情。同时,我也深信中国共产党一定能够肩负历史重任,不负人民重托,书写新时代新的荣光。”


活动第三项:“观看红色影视,汲取精神力量。素材来源于央视纪录片,回顾党的五代领导人艰苦开拓和光辉成就。

 

活动第四项为“我为党送祝福”。建党节前夕,全体党员积极参与了手写祝福活动,收集过后,党建工作室成员制作视频,庆祝党的99岁生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最后,王高迪老师做总结发言,回首来路老一辈的革命家在荆棘中踏出出了一片光明。希望我们年轻的一代勿忘初心和使命,始终记得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我们国家在新的长征路上走得更踏实,更稳健。

                                                                            (外国语学院  王高迪)

 

回到顶部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郑州航院 外国语学院 2001-2023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