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 字体:

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庆“七一”“不忘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1日    浏览次数:[]


2020年6月3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通过钉钉视频会议,开展庆“七一”“不忘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主题党日活动,以此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引导支部广大教师党员将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知重负重、攻坚克难、奋勇争先、共谋出彩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推动外语专业建设与学科发展的不懈动力。

会上,支部书记王华伟首先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 “两会” 4个团组参加审议讨论时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李克强总理所做的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学习活动在与会党员中产生强烈反响,大家纷纷发言以表达“两会”带来的惊喜与希望。

在组织生活会环节,李亚培副院长分享了今年的研究生复试工作,为了克服新冠疫情给复试带来的前所未有的挑战,老师们克服困难、连续熬夜,最终确保研究生复试工作顺利圆满完成。支部书记王华伟回顾了自己3月底以来到机场一线参与郑州市疫情防控的经历,穿上层层防护服才真真切切体会到医务工作者的辛苦伟大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翻译系主任王中心、法语系主任卢悦、英语系主任康顺理和范晓航教授分别结合疫情下的系部工作和教学科研实际,分享了自己的“战疫”感悟与感动。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许峰深情地说到:“疫情让大家空前团结,工作效率大大提升,非常感谢大家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以及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付出的努力、做出的贡献”。随后,支部书记王华伟和大家一起重温入党誓词。

最后,党委书记许峰围绕“党课开讲啦”,做了题为“学习总书记讲话,深入理解六稳六保”的专题党课。许书记以深入解读“六稳六保”为切入点,结合在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系列讲话精神的心得,深刻分析线上教学的常态化,以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实际困难。他强调,就业是全院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论文指导老师要积极督促、主动帮助学生就业,在危机中寻找机会,所有人团结起来实现外国语学院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外国语学院  王华伟)

 

 

回到顶部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郑州航院 外国语学院 2001-2023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