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 字体:

外国语学院党委举办“庆七一”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2日  1  浏览次数:[]


九十九年风雨兼程,九十九年筚路蓝缕,又一个热情似火的夏天,我们迎来又一个建党节。值此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之际,为响应学校建设过硬党支部的号召,外国语学院党委各支部相继开展不同特色、不同主题的党员活动,推动我院党建工作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迈进。

 

外国语学院党委

 

63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许峰围绕党课开讲啦,做了题为学习总书记讲话,深入理解“六稳”“六保的专题党课。许峰以深入解读六稳”“六保为切入点,结合在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系列讲话精神的心得,深刻分析线上教学的常态化,以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实际困难。他强调,就业是全院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论文指导老师要积极督促、主动帮助学生就业,在危机中寻找机会,所有人团结起来实现外国语学院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年,外国语学院党委举办了“学习强国”学习竞赛活动。本次活动旨在提升党员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开展自主学习的积极性,督促党员在疫情期间不忘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养成持续学习和运动的好习惯,助力学校发展建设。

71日下午,学院党委在05c517为参与两项活动的优秀党员颁发了奖品。学院党委书记许峰在会上表示,这两项活动将作为一项长项活动进行开展,充分发挥“学习强国”平台在推动党员师生加强理论学习、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增强学习氛围,使全体党员把“学习强国”线上学习变成常态。

教工第一支部

202071日,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一支部利用钉钉视频会议举办了一次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开始,党支部书记高娟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接着庆祝了郭银玲、史春柳、周慧霞、马占超、范德中等同志的政治生日。最后,为了庆祝党的99岁生日,举行了“云生日宴会”,大家通过唱红歌、朗诵诗歌、讲述抗疫故事等形式纷纷献上对党的衷心祝福,最后晚会在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闭幕,完成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

 

教工第二支部

 

202063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通过钉钉视频会议,开展庆“七一”“不忘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主题党日活动。会上,支部书记王华伟首先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 “两会” 4个团组参加审议讨论时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李克强总理所做的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李亚培副院长分享了今年的研究生复试工作,为了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挑战最终确保研究生复试工作顺利圆满完成。支部书记王华伟回顾了自己3月底以来到机场一线参与郑州市疫情防控的经历。

 

学生第一支部和学生第二支部

 

 

202071日,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和第三支部通过钉钉视频会议联合召开“牢记初心,争当出彩先锋”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会议由学生第一支部书记王高迪主持。会议伊始,由学生第二支部书记王振涛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接着,由我院学生第三支部书记张秀华、学生党员孙士淏、朱梦帆和樊懿讲述了他们在疫情期间向医院和国家捐款捐物以及担任疫情期间志愿者的先进事迹。会议最后,所有党员一起观看了红色影视和我院学生党员为七一党的生日手写祝福语的视频。

学生第三支部

学生第三支部于6307点组织了支部钉钉会议,一起为党庆祝活动活动伊始,大家全体起立重温入党誓词大会第二项,支部书记张秀华就抗疫期间大家的表现做了总结,学生第三支部的庄义辉老师捐款500,张秀华老师捐了500只医用口罩和100元钱,徐璐老师,张珊迪老师,臧红波老师分别捐款100,学生党员也都尽自己的绵薄之力表达了对国家的关心接着每个党员就抗疫期间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进行了畅谈,并且表示做为一名党员,要时刻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大会第三项,学生第三支部全体党员一起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为祖国的生日送上诚挚的祝福!

 

峥嵘岁月不忘初心,99载砥砺前行。外国语学院全体党员将以更昂扬的姿态投入工作,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做共产主义事业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

                                                                                              (外国语学院  王高迪)

 

回到顶部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郑州航院 外国语学院 2001-2023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