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 字体:

外国语学院各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7日    浏览次数:[]

 

根据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自10月份起,各学生党支部陆续开展了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支部书记紧密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且结合本支部的实际情况,为党员们讲了一堂堂精彩的党课,在全体学生党员中掀起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热潮。

10月14日,学生第三支部书记张秀华为支部党员讲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在学习的过程中,学生党员谈了学习心得体会,几位同学结合身边发生的事或者最近的时事热点,谈自己对书中语句的理解,让理论学习联系实际。

学生第一支部书记王高迪主讲了“从党的宗旨和总要求谈党的初心和使命”,从四个部分展开:一、党的宗旨;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三、总要求的来龙去脉;四、总要求的贯彻落实。贺老师结合国内外热点事件,深入分析党的初心和历史使命的重要性,鼓励支部党员勇担历史使命,在班集体中起到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

10月15日,学生第二支部也开展了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学生支部书记王振涛从青年大学生要找准新时代的历史方位、教育引导大学生明确自己的历史使命和教育引导青年学生练就实现中国梦的过硬本领三个方面进行展开,让支部成员们有了更多更深的体会。

初心就是情怀,使命就是担当。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是加强党员思想、作风建设的有效途径,是对党员思想的一种重新塑造。本次主题教育讲党课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统一了思想认识,增强了学生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内容丰富、主题鲜明的党课既有政治理论性,又有现实针对性,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提供了坚强的思想和组织保证。

(外国语学院 王高迪)

 

 

 

回到顶部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郑州航院 外国语学院 2001-2023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