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 字体:

郭银玲院长为我院学生第二支部讲党课——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2日  王振涛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敢于担当的政治品格,20191121日下午16时,外国语学院郭银玲院长以“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为题,在05C516为学生第二支部讲党课。

首先,郭院长指出共产党初心和使命的理论原点在于马克思主义为人类求解放的远大目标,与共产主义理想具有高度一致性,点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接着,郭院长谈到了“四个伟大”,即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梦想,简称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完成了中华民族有史以来最为广泛深刻的改革,实现了中华民族由近代不断衰落到从根本扭转命运,持续走向繁荣富强的伟大飞跃。郭院长还对我国现如今的发展做了总结,我国从上世纪到现在,发展之路从来都不是顺利的,而是一路披荆斩棘,受尽磨难才能达到现在的成就,现在的有些年轻人总认为外国的东西比自己国家的好,“外国的月亮比较圆”这种想法一开始就是错误的,郭院长对于这种思想进行了批评,青少年的民族自豪感和民族自信心是国家发展和社会稳定的重中之重,如何做好一个新时代党和国家的接班人是我们现在所需要思考的和为之努力的,做好青年人的思想建设和爱国情怀方面的指导和教育也是党和国家在重视的主要方面之一。

最后,郭院长勉励同学们要不忘初心,无论是工作还是学习,都要按制度办事,严格按照法律制度办事,不要逾越法律。郭院长的党课让同学们受益匪浅,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善于从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汲取道德滋养,从英雄人物和时代楷模的身上感受道德风范,从自身内省中提升道德修为,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自觉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极端个人主义、历史虚无主义等错误思想,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让清风正气、蓬勃朝气遍布全社会。

                                                                (外国语学院  王振涛

回到顶部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郑州航院 外国语学院 2001-2023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