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 字体:

教工第一支部围绕主题教育开展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6日    浏览次数:[]

2019年10月14日上午,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在资料室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支部书记高娟主持会议。本次支部大会围绕主题教育开展了处级领导干部和支部书记讲党课专题活动。

郭银玲院长的党课《中国道路与中国梦》更加坚定了大家实现中国梦和支持走中国道路的信念。郭院长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接着回顾了自近代以来中华民族仁人志士的“中国梦”,顺理成章地引出了中国共产党提出的“中国梦”。在分析“中国梦”深刻内涵与基本特征的基础上,指出要想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具体体现为新“四步走”战略。经过郭院长的引导梳理,大家对“中国梦”的由来和实现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对实现“中国梦”的“中国道路”也更加理解和坚定。

史春柳副院长的党课《不忘人民当家作主初心,牢记人大代表使命》给大家近距离地诠释了人大代表的职责和使命。史院长用自己2018年9月当选郑州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以来的亲身经历,向大家介绍了人大代表的职责和使命。史院长在课余时间深入走访调研的基础上,就身边人们比较关注的问题如环境污染问题、单双号限行问题、大学生就业创业机会问题、教育公平问题等都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并跟同行交流讨论之后进行上报提案,充分履行了人大代表的职责,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大代表的初心“做个不忘本源的坚持者”和使命“做个有志拼搏的践行者”,充分发挥了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

党支部书记高娟的党课以《学术研究中的创新能力和工匠精神》为题,与大家共勉做好外语教学中的科研工作。高娟同志针对人文社会科学领域发表学术论文较难的现象,指出了发表优质论文必须具备创新能力和工匠精神。创新能力是通过批判性阅读、良好的悟性和敏锐的观察培养出来的,工匠精神则要求对文章精雕细刻、精益求精,力求尽善尽美。创新能力要求我们放得开、拿得起,工匠精神要求我们收得拢、放得下。

党课之后,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就自己对“中国梦”的理解,对人大代表的使命以及对科研工作的规划畅所欲言。经过这次的主题教育活动,大家对“中国梦”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实现“中国梦”的具体行动——当好人大代表,做好科研工作——有了更加坚定的信心

(外国语学院  高娟)


 

回到顶部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郑州航院 外国语学院 2001-2023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