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 字体:

赵健副校长为我院党员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8日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101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联合民航学院党委邀请赵健副校长讲授专题党课。赵健副校长以《坚定初心使命,增强为学校发展锐意改革埋头苦干的精神动力》为题为两个学院党员上党课。外国语学院和民航学院全体党员参加党课学习。

赵健围绕主题教育开展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目标任务等方面,结合自身研读经典语录和经典著作的学习体会,立足高等教育发展和学校工作实际,给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三个方面出发,以历史的视野带领广大党员从1949年毛泽东回答的几个大问题中感悟“初心”的深刻内涵;从当前我校工作的思想和工作方法中理解“使命”的重要意义;从增强对郑州航院高质量发展的自信心中鼓励各位党员要“砥砺前行”。他强调,党的十九大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把蓝图变为现实,是一场新的长征。我校党员要结合学校发展、结合部门工作、结合自身实际认真学习,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推动学校发展再上新的台阶。

赵健从“六个坚持”出发,寄语全体党员要坚持学习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坚持实事求是,一切从学校、部门实际出发;坚持历史担当,增强责任意识、使命意识、进取意识;坚持教育与宣讲,统一教职工思想,坚定改革信念;坚持问题导向和理论联系实际,解决改革难点问题;坚决相信教职工,依靠教职工,为教职工利益奋斗。他指出,我校拥有与国同龄的奋斗历史,全体党员更要同心同德,领导班子要团结一心,不断改善,持续优化我校环境,科学谋划,统筹协调我校各项工作改革创新。最后他强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始终将人民的幸福和民族的复兴牢记心上,做到初心不改,矢志不渝。要用初心映照前行,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 复兴的历史使命,知行合一 ,砥砺前行,努力做一名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 

与会党员一致认为,党课历史脉络清晰,史料丰富详实,既有站位高度,也有理论深度;既有思想启迪,也有现实要求;既有深刻道理,也有生动事例。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办学初心和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落实好学校发展的各项目标任务,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的目标而奋斗。

党课最后,全体到场党员共同为赵健庆祝“政治生日”。赵健副校长所在的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支部书记王华伟博士向其赠送了印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生日礼物。赵健表示本次党课也是其为自己政治生日献上的一份礼物,用这种形式为自己庆生,他也收获了一种特殊的不忘初心。

(外国语学院 王高迪)

 

 

 

 

回到顶部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郑州航院 外国语学院 2001-2023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