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 字体:

外国语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与“最美郑航人”王政面对面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1日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有关安排, 10月10日 下午 我院教工第一支部,教工第二支部和学生第一支部、学生第二支部、学生第三支部在05c1010联合举行与“最美郑航人"王政面对面活动。本次活动由外国语学院党务专员王高迪主持,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王高迪向大家详细地介绍了本次活动邀请到的“最美郑航人”王政。王政来自坦桑尼亚,是我校2017级信息管理专业研究生。作为我校恢复留学生招生后首批留学生,他通过获得国家汉办“孔子学院奖学金”全额奖学金来我校进修汉语并通过“河南省外国留学生奖学金”的评审,成为我校第一名攻读硕士学位的外国留学生。接下来,王政以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感情、生动的故事跟在座党员分享了他为什么来到中国以及他在中国的求学经历。王政讲到,他因为非常喜欢中国的历史和文化一直有一个梦想就是希望到中国进行学习。在坦桑尼亚任教期间,他主动与当地任教的中国老师进行交流,并进入孔子学院学习最终他通过自身的努力和永不放弃的精神实现自己的梦想。来到航院学习后他特别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不但克服自身语言沟通困难,还担任学校志愿者帮助其他留学生了解中国文化,适应学校生活他对能评选为“最美郑航人”特别高兴和激动,在接下的学习和生活中会加倍努力学习,把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带到坦桑尼亚,同时把自己过的文化介绍给中国,发挥好自己的桥梁纽带作用。

互动交流环节,我院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就中国的文化、来到中国遇到的最大困难、在中国最喜欢的人和事等问题进行的交流,王政用诙谐的语言回答了老师和同学们提问的问题,得到了大家的阵阵掌声。活动最后,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许峰进行了总结他首先充分肯定了王政为实现梦想所做出的不懈努力,希望在座的同学和老师都能向王政学习,把这种永不放弃的精神运用到日常的学习和工作中去,面临艰巨任务和复杂难题,要不抛弃、不放弃,要能挑得起重担、能啃得了硬骨头,要奋发向上、开拓进取。这也是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的根本意义,各位党员要对照先进模范找差距,见贤思齐,对标对表,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为学院和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外国语学院 王高迪 1907160606胡昌东

 

 

 

 

回到顶部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郑州航院 外国语学院 2001-2023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