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 字体:

外国语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0日    浏览次数:[]


根据郑州航院党委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安排,9月1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在05C201隆重召开。外国语学院党委委员及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耿三琳主持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由外国语学院优秀教师代表蒋夏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王高迪作先进典型报告。蒋夏从淡泊名利,做一名普普通通的人民教师出发讲述了自己16年的从教经历及成果,她认为,做教师就是要守师德,尽师责,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做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要弘扬高尚师德,淡泊名利、言传身教,真正做到自尊、自强、自省、自律,用高尚的道德情操引领学生全面发展;要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和国家发展、民族振兴结合起来,静下心来教书,潜下心来育人,努力做受学生爱戴、让人民满意的教师。王高迪为大家分享了她对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解。她认为作为一名高校政治辅导员,更要守住的初心,把“立德树人”、“铸魂育人”放在首位,以钉钉子的精神领好任务、扎稳马步、练好内功,引导青年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作为党员,需要不断提高党性修养,不断进行自我教育、自我锻炼、自我完善,讲担当,能担当,努力提升自身实力。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许峰作动员讲话,许峰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的迫切需要。全院党员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校党委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二要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党委要求,紧密结合学院实际,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扎实抓好学习教育,学院党委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各支部要充分集中学习研讨,支部书记讲好专题党课,在理论学习上要真下功夫、下真功夫,将学习贯彻始终切实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贯穿始终。最后他提出各位老师要“站得住讲台,耐得住清贫;担当起责任,经得住考验”。

会议最后还进行了关于增补外国语学院党委委员的选举,最终李亚培当选为外国语学院党委委员。

会后,全院师生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去,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绩,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我校建校70周年校庆!

(外国语学院 王高迪  贺欣雨1807080106 )

IMG_0480

 

IMG_0432

IMG_0440

回到顶部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郑州航院 外国语学院 2001-2023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