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 字体:

许峰书记为2019级新生上题为“不忘初心,大学圆梦”的思政课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3日    浏览次数:[]

9月1日下午3:00,在01A203,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许峰为我院2019级新生上题为“不忘初心,大学圆梦”思政课,2019级辅导员徐璐及2019级全体新生到场聆听。

许书记首先用两句英文名言“Win small, win early,win often”和“honest,kind, respectful,responsible”让同学们翻译,调动了现场的气氛,也引出了今天的课堂主题。接着许书记通过浙江大学校长竺可桢的两问“到浙大来做什么”“将来毕业后做什么样的人”进而引出了习总书记的三问“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希望同学们要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做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最后许书记为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同学们能够树立为报效祖国的伟大理想;将高中的学习的尽头延续的大学中来,在大学里好好磨练自己;摈弃手机等外在的干扰,专心于学习。许书记思政课全程幽默风趣又不乏深刻哲理,现场不时传来了阵阵雷鸣般的掌声。

本次思政课,对于正处于迷茫期的2019级新生意义非凡,有助于新生形成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也对之后的学习和生活指明了正确的方向。相信2019级新生一定不会忘记许书记的嘱托,不忘初心,圆梦校园。

                                        (外国语学院  李金隆


 

回到顶部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郑州航院 外国语学院 2001-2023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