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 字体:

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0日    浏览次数:[]

49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在05c516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和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学习会。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许峰主持

首先,许峰带领全体参会人员一起观看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许峰指出,要从整体上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抓住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根本,扭住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建设这一主线,突出以德育德这一关键,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学习会议第二项,许峰传达了我校党委书记付强到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参加思政课教师集体备课会上的讲话。许峰指出,付强书记的讲话内容丰富、立意高远,不但体现了我校党委对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视,更是对我院今后做好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教育工作指引了方向。付强书记提出的三点要求:第一,要处理好教与学的关系。第二,要处理好育人目标和教学目标的关系。第三,要处理好知与行的关系。这三点要求进一步明确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把课堂教学活动和实践教学活动有效结合起来,让学生关心社会、了解社会,增加爱国情,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学生整个成长过程之中。

最后,许峰提出了三点要求:一、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谆谆教诲,要珍惜这份荣誉,爱惜这份崇高的职业,要严格要求自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更多充满希望的青年生力军。二、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键在教师,各位老师要在在实践教学和工作中落实好付强书记的三个要求,积极探索适合学生特点和需求的方法,用丰富的思想资源和鲜活的实践案例,不断满足学生成长发展的需要和期待。做到“用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贏得学生,用真理的力量感召学生,以深厚的理论功底赢得学生”。第三、支部书记要带好支部,带好支部党员,会议结束后要组织支部党员自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许峰书记还传达了学校《关于认真开好省委巡视组整改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各支部书记根据文件要求落实和安排好组织生活会。

会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要牢记习总书记的要求和嘱托,做到真学、真会、真用,强化理论武装,以树人为核心,以立德为根本,不断努力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做好学生成长路上的引路人。

(外国语学院 王高迪)

回到顶部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郑州航院 外国语学院 2001-2023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