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 字体:

外国语学院党委开展“党员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6日  1  浏览次数:[]

为促进党员牢记政治身份,强化党员意识,铭记党的宗旨,增强党性修养,325日上午,一场不同寻常的“生日会”在05C517外国语学院党员活动室举行,外国语学院党委为1月份和3月份入党的党员过集体“政治生日”。本次活动由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刘可主持,外国语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党员代表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党日活动。

活动伊始,刘可对举行“政治生日”的意义做出讲解,即鼓励党员同志不忘初心,坚定理想。意义在于要在行动上随时提醒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从面向党旗庄严宣誓的那一刻,自己就作出了政治抉择,选择了共产主义信仰。每年过一次“政治生日”,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就是一次认真的信仰锤炼,就是一声深沉的自我叩问。

活动第二项由25号当天过政治生日的程淑芳、童俊两位党员同志带领全体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和她们的入党志愿书,并分别发表自己的政治生日感言。程淑芳分享了自己的入党过程,用一件件生动的往事勾画出一名共产党员对学院未来发展的向往以及对党的忠诚与热爱,自己将始终记住这个光荣而神圣的日子,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不断做出自己的努力。童俊通过回忆自己在孔子学院任教的经历,由衷的感谢党组织的教育培养,也更加明白了自己的人生价值、明确了自己的责任,牢记党员身份、不忘政治初心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不断做出自己的努力。之后,我院院长郭银玲、党委副书记耿三琳代表外国语党委会为两人佩戴党员党徽,发放政治生日贺卡及礼物,各支部书记为其他党员发放贺卡及生日礼物并进行合影留念。

最后,我院党委书记许峰就本次活动进行总结。他希望全体党员通过过政治生日这种更具有人情味、更容易让人接受、更能达到润物无声教育效果的党日活动形式,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和党性意识,增强党组织的吸引力,增强作为党员的自豪感、责任感、使命感,为高水平人才培养和学校事业发展注入新的更大的动力和活力。

本次党日活动是外国语学院党委根据校党委组织部要求并结合本院实际情况开展的一次主题党日活动。我院今后的党员“政治生日”活动还将不断丰富与创新,希望可以借此增强我院党员的政治荣誉感、归属感和使命感,立德树人、为人师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饱满的热情坚定当初的誓言!

(外国语学院 王高迪)

 

回到顶部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郑州航院 外国语学院 2001-2023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