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 字体:

外语系组织全体党员赴兰考县焦裕禄同志纪念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0日    浏览次数:[]

 

为了缅怀焦裕禄同志光辉的一生,重温焦裕禄同志的感人事迹,学习焦裕禄同志的公仆情怀和奋斗精神,促进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68外语系组织全体党员赴兰考焦裕禄同志纪念馆进行了参观学习。

     参观纪念馆前,外语系书记郭银玲和主任杨欣欣代表全系党员向焦裕禄同志烈士墓献了花篮,全系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向焦裕禄同志烈士墓行鞠躬礼,并一一拜谒烈士陵墓,深切表达了对焦裕禄同志的敬仰与怀念之情。

随后,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进入焦裕禄纪念馆。参观过程中,一张张珍贵的历史图片和一件件真实的展品,生动地再现了焦裕禄同志当年艰苦的成长过程和革命经历,一部电影短片《临危受命》打动了在场的党员们。焦裕禄同志亲自制定的“干部十不准”、充满革命情怀的日记、与病魔做斗争的情景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习近平总书记的“念奴娇追思焦裕禄”让我们对焦裕禄的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也看到了国家领导人对英雄的高度赞扬和缅怀。通过讲解员对焦裕禄生平及事迹的讲解,党员们进一步认识到焦裕禄同志是党的好干部、人民的好公仆、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参观结束后,副书记许峰带领全体党员举行了庄重的重温入党誓词仪式。

通过对焦裕禄纪念馆的瞻仰学习,党员们深受教育,一致表示要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对照榜样找差距。学习焦裕禄同志的公仆精神,学习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品格,学习他关心群众疾苦、做群众贴心人的好作风,学习他不怕困难、锐意进取,带领广大群众改变落后面貌的实干精神,学习他大公无私、清正廉洁的浩然正气,并以此为动力,在工作中做到无私奉献、无畏艰难、拼搏进取,把焦裕禄精神贯彻到工作的各个环节当中,为外语系各项工作的发展做出新贡献。(外语系程淑芳)

 

 

 

 

 

回到顶部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郑州航院 外国语学院 2001-2023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