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 字体:

党总支书记许峰为全体教师上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30日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学习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根据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的通知》和《郑州航院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方案》要求,1025日,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许峰在02A403教室为全体教师上了一堂专题党课。

以一段介绍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的影像资料作为开场,许书记分别从“黄大年是谁?”、“为什么要学习黄大年?”、“如何学习黄大年?”三个方面详细讲解了黄大年的先进事迹以及如何在工作中学习黄大年。

作为地球物理学家,2009年黄大年毅然放弃国外优越条件回到祖国,立即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到高精度地球微重力和磁力场探测技术科研攻关之中;作为战略科学家,黄大年统筹协调包括外国院士在内的300人科研团队,集中最优势科研力量,团结合作,刻苦攻关,最终实现了在海洋和陆地复杂环境下通过快速移动方式实施对地穿透式精确探测的技术突破。讲座从习总书记对黄大年先进事迹做出的重要指示开始,重点讲述了如何从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三个方面对黄大年进行认识和学习,以及如何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在工作中学习和发扬黄大年的精神。

  党课结束之后,大家展开了热烈的现场讨论并一致认为,黄大年是新一代知识分子的楷模,同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更应该以他为榜样,努力工作,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外国语学院  王珊

回到顶部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郑州航院 外国语学院 2001-2023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