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人才培养>>英语专业双学位>>正文
【 字体:

外语系ACCA精英班说明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6日    浏览次数:[]

    10月22日晚7点30分,ACCA精英培养班携手外语系力邀河南省对外交流协会王峰老师,来我系举行ACCA精英班说明会。会议在05A202举行,此次会议由会计学院ACCA精英班班主任洪颖慧担任主持,王峰老师倾力主讲,近百名外语系学生听讲。
    讲座伊始,洪颖慧简单介绍了王峰老师:广西大学同声传译硕士,曾为国际体联主席做陪同翻译,并对王峰老师的到来表示感谢。接下来王峰老师开始主讲,他以一口流利的英语开场,王峰老师说话幽默风趣,亲切感十足,会议刚开始就与同学们互动起来,用中国佛教故事唐僧与孙猴子取经的故事向大家说明翻译的重要性:语言的桥梁,沟通的媒介。同时他也指出翻译工作是隐形角色,靠实力,无喝彩。同声传译更是压力大,然后他与同学们分享了关于记笔记的技巧。接着,他提出问题,以自问自答的形式向同学们阐明外语专业学习和就业中存在的压力。随后,现场测试同学们的英语水平,并提出如何学会运用英语的建议。他以亲身经历,向大家说明外语专业就业形式的严峻。最后,他简要介绍了ACCA精英班对外语人才的培养方向、招生计划及选拔方式。
    在自由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地提出自己的疑问,王峰老师耐心解答。最后,王峰老师留下了ACCA精英班报名的联系电话和地址,方便有意向的同学咨询了解。
    此次说明会,不仅阔宽了同学们的眼界,对日后发展方向有了基本的了解,而且也为外语系学生提供了更多的学习和发展自我的机会,具有重要意义。

                                                                  (外语系 汪海允 孙冰琳 张晓庆

回到顶部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郑州航院 外国语学院 2001-2023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