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人才培养>>教学动态>>正文
【 字体:

外国语学院2022年转专业工作安排及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7日  1  浏览次数:[]

根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令第41号)、《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普通本科生专业分流和转专业管理办法》(校教字[2021]77号)的要求,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讨论通过,外国语学院2022年翻译系转专业工作安排如下:

一、转专业政策限制

遵照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令第41号)、《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普通本科生专业分流和转专业管理办法》(校教字[2021]77号),以下情况不能申请转专业:

(1)以特殊招生形式录取的学生,国家有相关规定或者录取前与学校有明确约定的。

(2)艺术类、体育类专业转入普通类专业的。

(3)跨录取层次的。

(4)二本批次转到一本批次的。

(5)专升本的学生。

二、申请转入专业学生应具备的条件

1.热爱拟转入专业;

2.2021级一本录取的各专业学生,成绩优良;

3.经转出院系同意,并出具院系签字盖章的无违纪证明;

4.拟转入法语专业的学生需具有一定法语基础,已完成语音和基础阶段法语学习。

三、计划接收人数

专业

拟招收人数

备注

英语

20

翻译

10

法语

2

已完成语音和基础阶段法语学习

四、外国语学院转出的学生名额、转出条件不设限制。

五、考核方式

对于符合条件申请转入的学生,外国语学院组织线下面试,按评委给出的面试分数、学生提交的成绩等情况综合排名择优录取。

六、录取方式

1.学院根据学生志愿按综合成绩从高到低录取。

2.若学生申报转入专业的两个志愿均为外国语学院的专业,且因名额限制未被第一志愿专业录取的,可以调剂到第二志愿,按第二志愿所在专业的综合成绩从高到低排序录取。

七、具体考核方式如下:

(一)对象及流程:

1. 2021级各专业学生,成绩优异;

本次转专业学生报名、学院审批及学籍异动等程序采用教务管理系统转专业流程。根据教育部第41号令、校教字[2021]77号及教发[2022]8号文件要求,结合学校转专业流程制定本学院具体转专业管理办法和实施方案;

2022年4月8日8:00至4月11日17:00学生根据申请转入学院公布的转专业工作方案通过教务管理系统进行转专业报名,每个学生可申请填报两个专业志愿。

4.2022年4月12日参加转专业的学生从教务管理系统中导出《郑州航院转专业申请表》(一式三份)交相关学院审批。

(二)考核方式:

1.笔试:阅读、写作为主,考试时间100分钟;

2.面试:以口语考试为主,考试时间5-10分钟。

(三)考试时间:

翻译专业:4月15日上午9:00---12:00

英语专业:4月15日上午9:00---12:00

法语专业:4月15日下午14:30---17:30

(四)外国语学院转专业联系人:范梦璇老师 联系电话:0371-61910021

回到顶部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郑州航院 外国语学院 2001-2023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