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人才培养>>教学动态>>正文
【 字体:

2021届英语专业毕业论文答辩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6日    浏览次数:[]

    为保证外国语学院英语系2021届毕业论文答辩工作顺利进行,根据《郑州航院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规定》和学校《关于做好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的通知》精神,以及外国语学院关于毕业论文答辩的工作要求,现对外国语学院2021届英语专业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安排如下:

一、答辩组织

1.根据《郑州航院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规定》答辩条例规定,成立外国语学院2021届英语专业毕业论文答辩委员会。人员组成如下:

  答辩委员会主任:郭银玲

    答辩委员会委员:许峰 史春柳 程淑芳 李亚培 范晓航 郑磊 史忆 王华伟 范梦璇

2.根据《郑州航院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规定》答辩规定,原则上遵循回避的制度规定;经研究,成立9个答辩小组,具体负责2021届英语专业(含专升本、双学位)的毕业论文答辩,统一(含南校区)安排在东校区进行

第一次答辩分4个方向,共9组,具体如下(学生名单见附件)

组别

时间

地点

组长

成员

秘书

答辩人数

文学1(东区)

20215298:30-17:30

05C503外间

史忆

王飞鸿、牛培丽

徐少杰

27

文学2(东区)

 

20215298:30-17:30

05C504外间

范晓航

郭爱莲、李晶晶

张彬

29

文学3(东区)

 

20215298:30-17:30

05C505外间

王莉

刘雯、武霞

张超

27

文学4(东区)

 

20215298:30-17:30

05C506外间

刘瑞红

康顺理、付文中

赵栩

27

翻译1(东区)

 

20215298:30-17:30

05C502

梁海霞

刘艳芳、高睿

岳豪

27

翻译2(东区)

 

20215298:30-17:30

05C516B(会议室)

周慧霞

蒋夏、梁如娥

田晨

26

翻译3(东区)

 

20215298:30-17:30

05C517

程淑芳

王晓卉、童俊

李松月

26

语言文化(商务)1(东区)

 

20215298:30-17:30

05C515

高娟

郑磊、张秀华

张莉

27

语言文化(商务)2(东区)

 

20215298:30-17:30

05C516A(资料室)

张素敏

李金隆、李妍妍、黄静

赵静

26

总 计:

 

一辩临时机动人员:史春柳、王华伟、范梦璇

第二次答辩不再分方向,设综合组若干,具体安排如下:

                                        

组别

时间

地点

组长

成员

秘书

答辩人数

综合组

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待定

郭银玲

待定

待定

待定

 

 

 

 

 

 

 

 

 

 

 

 

 

 

二辩临时机动人员:史春柳、王华伟

二、答辩原则

凡通过毕业资格审核、查重,通过毕业论文盲审,符合要求的2021届英语专业毕业生均参加本次毕业论文答辩。

三、答辩时间

1) 524日:毕业论文答辩委员会审核毕业生毕业论文答辩资格;

2) 525日:宣布答辩小组分组情况(详见外国语学院官网);

3) 525日:论文指导教师将通过审核的学生毕业论文纸质版和预评成绩交给各答辩小组秘书,各答辩小组组长安排答辩组成员学习学校有关毕业论文答辩的规定;答辩秘书负责将毕业论文分发给本组各位答辩老师(或由论文指导老师直接送给答辩老师);

4) 526日—528日:答辩老师详细审阅答辩学生的毕业论文,拟定2-3个答辩时向学生提出的问题,并从以下几方面了解论文的质量和水平:

1)选题是否恰当;

2)是否具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

3)论证是否充分;

4)得出的结论或给出的对策是否有依据;

5)语言是否规范、正确;

6)是否符合格式要求。

5) 528日:各答辩小组秘书或论文指导老师向毕业生再次确认答辩时间、地点和顺序等;

6) 529日:正式答辩;

7) 529-30日:各答辩小组整理、上交所有相关材料(含档案袋);根据学生毕业论文的完成质量及答辩情况给出答辩评语和成绩;

8)答辩委员会根据一辩情况,62日前组织第二次答辩;

9) 64日:完成毕业论文成绩的系统录入;

10) 66日:完成毕业论文工作总结与质量分析报告,并上交教务处。

四、答辩流程每个毕业生答辩时长控制在15分钟以内

1)答辩小组组长向学生告知答辩组组成情况,说明答辩基本要求与纪律;

2)学生介绍论文基本情况,包括:①选题的意义;②论文的框架;③论文的创新点和不足之处;论文的理论与实践价值(论文基本情况介绍控制在2分钟);

3)学生回答主答辩教师所提出的问题,主答辩教师的提问应是与论文相关的基本问题,同时回答其他答辩教师的随机提问;

4)答辩秘书主要职责:正式答辩前收集本答辩小组学生的论文封皮纸质版、质量评价表纸质版(以上材料基本信息由学生填写);答辩前5分钟提醒学生准备答辩;做好答辩记录(建议每个答辩小组准备一台笔记本电脑或使用各答辩场地电脑,收集、整理电子版答辩记录用);控制每位学生的答辩时间节点;答辩结束后将填写好的论文封皮及质量评价表返还给论文指导老师。(为方便与学生联系,可建立微信或钉钉临时答辩工作群)

五、二次答辩

因故未参加第一次答辩的学生和第一次答辩未通过的学生,须参加第二次答辩。由答辩委员会统一安排第二次答辩,答辩程序与要求同第一次答辩。答辩委员会确定答辩成绩,第二次答辩者最高成绩为“中等”。

六、成绩评定

答辩成绩采用五级分制,即优秀、良好、中等、及格、不及格。评定成绩时应着重考察以下几个方面:

1)答辩时回答问题的情况;

2)论文结构的难度和创新程度,基本理论、基本知识掌握的深度和广度;

3)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4)写作能力和表达水平;

5)论文格式的准确性、完整性;

6)文献资料的理解程度,引用资料、数据的规范性、正确性和可靠性;

七、答辩纪律

) 答辩小组应遵守的纪律

1)各答辩小组必须对答辩过程进行详细记录,记录人员必须将答辩组成员、答辩学生的年级、专业、班级、学号、论文题目、答辩时间(细化到几点几分)、建议成绩等信息填写完整、准确,最后签名。答辩组长必须签署意见,并签名。内容包括答辩组成员、答辩时间和地点、答辩学生及论文题目、答辩内容、提问及回答问题情况等;

2)答辩小组成员应认真负责,提问应合理、有依据。答辩小组应坚持公平、合理、严肃原则,确定学生的答辩成绩。

) 答辩学生应遵守的纪律

1)按时参加答辩,未经批准不参加答辩者,按旷考计,成绩为零;

2)服从答辩老师安排,遵守答辩纪律;衣着得体,举止文明,言语得当。                     

 

 

 

郑州航院外国语学院英语系

 

2021524

 

回到顶部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郑州航院 外国语学院 2001-2023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