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人才培养>>教学动态>>正文
【 字体:

2021毕业论文写作流程与安排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2日    浏览次数:[]

ZUA外国语学院2021届毕业论文工作安排

(毕业论文写作部分)

 

    为加强我院毕业论文工作的规范管理,切实提高毕业论文质量,现将毕业论文写作的相关事宜明确如下:

1. 我院严格按照《郑州航院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规定》(校教【201647) (若学校有修订,则按最新文件要求)的文件精神开展毕业论文的各项工作;

2.题目选定后,中途不得随意变更论文题目,并按要求导入教务系统

3.学生应主动请指导教师指导,每次有详细指导记录,并要求有师生双方的签字,学生主动接受论文指导的次数,除实习外,每周至少一次

4.学生撰写毕业论文过程中,指导老师要发挥主导作用,发现问题及时指导,及时解答和处理学生提出的有关问题(疫情原因,指导老师可以通过微信、邮件、电话等方式指导学生撰写、修改毕业论文,并注意保存相关指导记录)

5.指导教师指导学生按要求规范地撰写毕业论文,对论文的摘要、关键词、正文、结论、参考书目等全面审查(论文格式请参考“郑州航院外国语学院学位论文规范”);

6. 论文指导老师于1110前上报学生论文题目。

l  论文题目不能与近三年外语学院毕业论文题目雷同

7. 外语学院论文督导专家于127号前审核论文题目,反馈指导老师修改后上报学校。

8.  论文老师于1211号前收齐学生的“论文开题报告表”(指导老师先自行保管开题报告纸质版和电子版,根据学校教务部门通知,修改完善后,再行在系统统一提交)。

10. 论文指导教师将202137号前收齐论文初稿;同时,积极辅导二稿三稿,具体日期要求各位导师自己把握。 我院暂时拟定2021520日之前,论文指导教师将所指导学生论文三稿收齐(带上论文封皮,写好指导教师意见,不粘),交给相应答辩组组长。组长分配给答辩组成员共同提前审阅;

11.学校使用同方知网“大学生论文抄袭检测系统”进行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的检测工作,采取毕业论文(设计)电子稿全部提交、各院系分子账号检测方式进行。电子稿文件名格式统一设定为“学号_姓名_毕业论文(设计)名称.doc, 电子稿收齐后由院系指定专人使用教务处分配的账号和密码登陆“大学生论文抄袭检测系统”进行检测。

12.我院暂定计划于20215月初进行首轮重复率检测,检测结果表明文字复制比在30%以下的学生,视为通过检测;文字复制比大于等于30%且低于70%的学生,通知指导教师和学生根据检测结果进行相应修改调整后再次进行重复率检测,并严格按照《郑州航院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查重检测及处理办法(试行)(校教【201647号)文件执行。首次查重文字复制比大于等于70%的学生,不得参加当年院系统一组织的毕业论文(设计)答辩,成绩按“不及格”处理。应另选题目进行毕业论文(设计)创作,并随下一届学生进行毕业论文查重检测及答辩,或直接按结业处理。优秀毕业论文文字复制比须在20%以下。

为了保证同学们顺利通过论文答辩,并如期毕业,各位毕业生一定要以认真、严谨的态度对待毕业论文写作,杜绝毕业论文的抄袭和拼凑等学术不端现象。各位指导老师一定要严格把关。

 

回到顶部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郑州航院 外国语学院 2001-2023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