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人才培养>>教学动态>>正文
【 字体:

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2021毕业论文格式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2日    浏览次数:[]

中文封面

1. 封面为固定格式,字体型号请勿改动,整篇文档左边距3.5厘米,右边距2.54厘米,上下边距各2.54厘米。

2. 封面横线上字体为宋体三号不加粗,其余均为黑体

3. 定稿的封面日期请统一

英文封面

1. 英文封面的固定格式请勿改动。英文标题尽量控制在两行,标题上面不空行,字体为Times New Roman小二加粗

2. 其余字体为Times New Roman 小三加粗

中文摘要

1. “内容摘要”四个字居中,上面不空行,与下文空一行,黑体二号加粗,每个字之间空一格。

2. 具体内容300500字,使用宋体四号字,首行缩进两个汉字,1.5倍行距。

3. 摘要正文与关键词空一行

4. “关键词”三个字居中,黑体二号,每个字中间空一格

5. 关键词具体内容使用宋体四号字,左顶格,3-5个词,分号间隔,最后一个关键词不置标点符号。

6. 页码居中,为小写罗马数字,从第ii页起码,Times New   Roman五号,居中

英文摘要

1. “Abstract”上面不空行,与下文空一行,Times New Roman,二号加粗,居中

2. 正文Times New Roman四号,首行缩进4个字符,300—500   words1.5倍行距

3. 关键词与上文空一行,Times New   Roman四号,Key Words加粗,英文关键词不加粗,   3—5个词,用分号分开,分号后空一格,最后一词不置标点符号, 非专有名词首字母不大写

致谢

1. Acknowledgements上面不空行,下面与正文之间空一行,二号,Times New Roman, 加粗,居中

2. 正文首行缩进4个字符,Times New   Roman四号,   1.5倍行距。

目录

1. “Contents” Times New Roman二号加粗,居中,上下都不空行

2. 目录中只出现一级和二级标题,Times New Roman ,四号,标题中阿拉伯数字和标题之间空一格,1.5倍行距,标题中单词除虚词外首字母大写

3. 一级和二级标题若是超过一行,上下两行英文对齐,

4. 二级标题缩进4个字符

5. 每一个一级标题下如果有二级标题必须至少有两个,比如只有1.1没有1.2为错误。

正文

1. 英文题目尽量控制在两行,Times New   Roman, 二号,加粗,居中,除虚词外首字母大写,上面不空行,下面与正文空一行

2. “Introduction”“Conclusion” 无一级标题序号,Times   New Roman四号加粗,与下文无空行。

3. 页码居中,Times New Roman, 阿拉伯数字,小五,从引言起页

4. 正文一级标题与上文空一行,与下文无空行。Times New Roman四号,加粗,章节标题除虚词外首字母大写。

5. 二级及以下标题与上文空一行,与下文无空行。Times New Roman小四,除虚词外首字母大写;正文Times   New Roman小四。

6. 正文中加注注意事项:若作者姓名在正文中出现,括号加注不需要再重复作者姓氏,只需要出版年和页码。如果作者的姓名在正文中没有出现,括号加注必须出现作者的姓氏,如:Taylor, 1993: 32

7. 正文中引语段(块引)注意事项:三行或以上的引语作为独立的引语段block quotation。引语段可以用单倍行距但其首行和末行应与正文空1.5行。 引语段左右两边均应较正文缩进5格。如果引语段原为一自然段,则其首行应进一步缩进4个字符。引语段的段首和段尾不得使用引号。引语段的字体必须与正文相同。正文中的中文引文应提供英文译文。引语段结尾标点符号后标注引用的页码

参考文献

1. 所有参考文献在正文中必须有体现。参考文献不少于6篇,必须包含近几年参考文献。其中英文参考文献不少于3篇。

2. “Works Cited”上面不空行, 与下文空一行,Times New Roman 四号,加粗,左顶格

3. 用带方括号的阿拉伯数字标序,左顶格,方括号与人名之间空一格。英文期刊文献必须标注期号和页码,同一条参考文献超过一行上下英文对齐,英文参考文献不标注[M], [D], [J]等,中文参考文献需标注。

4. 英文Times New Roman小四号字,1.5倍行距,同一条目内单倍行距。中文宋体小四号。中文参考文献标点符号与汉字之间无空格。英文参考文献句中的标点符号后面空一格。

5. 网络文献的日期只标注上网查询引用日期。

6. 文献条目按作者或第一作者姓氏的字母顺序排列。英语文献排在前面,汉语文献排在后面,都按照字母顺序排列。

回到顶部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郑州航院 外国语学院 2001-2023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