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人才培养>>教学动态>>正文
【 字体:

高慧赴美FSU留学总结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9日    浏览次数:[]

2016年下半年,本人获得了国家留学基金委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的资助,作为访问学者赴美国研修。抵达了美国密歇根州费里斯州立大学,经过短暂的休息之后,按照相关规定,到Ferris State University国际教育学院报到。在Lisa VonReichbauer导师的指导建议下,全面详细制定了在国际学院的西密歇根语言研究所(West Michigan English Language Institute)的学习访学研究计划。

2017年春季学期,每周随堂听课20学时,主要听了BIJAY ACHARYA老师的高级学术写作和高级英语阅读课程、GHADA MAHDI老师的高级听说和高级语法课程LOUIS Arokiasamy老师的中级阅读课程,从课堂教学实践中受益匪浅,了解到了美国高校语言项目的教学方法。积极参与学校的各项学术活动,如20174月和费里斯州立大学的老师一起参加了在密歇根州立大学英语语言中心举办的第五届二语习得学术研讨会(Learning Symposium),听取相关语言教学的学术报告,并和当地学者探讨了英语写作课堂教学。平时经常参加WMELI每周的教研活动,和本地老师一起探讨教学法。20174月,本人参加费里斯州立大学的国际文化节(International Culture Festival),与各国留学生一起探讨文化差异,并在此过程中宣传介绍中国文化。本人还参加了Ferris 国际学院主办的Going Beyond员工海外教学经验交流活动,积极学习美国教师从事外语教学的经验。

2017年夏季学期,本人主要听了BIJAY ACHARYA老师的中级阅读和写作课程,每周听课14学时,和当地老师探讨教学经验。同时,辅导外国学生进行英语学习。20177月,本人参加了费里斯州立大学西密歇根语言研究所主办的二语教学研讨会(Light House Symposium,和来自美国各个高校的同行一起,主要探讨了外语教学中的听说教学研究。20177月,本人帮助费里斯州立大学与来此学习的中国夏令营进行协调翻译工作。

2017年秋季学期,经过导师的引荐听取了英语系的专业课程,每周随堂听课16学时。主要听了Louis Arokiasamy老师的中级英语写作、Deirdre Fagan老师开设的英语写作基础English150和英语诗歌课程English231Thomas K Stoffer老师的英语写作中级课程English250Rick Amidon老师的建议书写作高级课程Proposal Writing English323等,从课堂教学实践中受益匪浅,具体了解了美国高校课堂教学的特点,从中得到了很多启发与借鉴。积极参与学校的各项学术活动,如费里斯州立大学员工发展中心的培训课程,听取相关员工发展和语言教学的学术报告,并和当地学者探讨了课堂教学的一些具体做法。平时经常参加WMELI每周的教研活动,和本地老师一起探讨教学评估、学生管理和语言测试的手段等。只要时间允许,本人都积极参与语言研究所举办的口语角MY PLACE和其他国际学院举办的各项活动,从而提高自己的英语听说能力和跨文化交流水平。20179月,本人参加了FERRIS 国际学院举办的迎新活动,积极与各国留学生交流沟通。本人还参加了Ferris 国际学院主办的Beyond Globalization员工海外教学经验交流大会,积极学习美国教师国际化交流的经验。与此同时,继续在WMELI辅导外国学生英语语言学习,帮助费里斯州立大学与中国学校的往来进行协调翻译工作。

FSU访学期间,我充分利用图书馆和网络资源,查找资料,开展科研工作。同时,我及时将自己的科研想法和认识与导师和其他教授、同学沟通,听取他们的建议。在外访学期间,我不忘国内的科研任务,主持完成了河南省社科普及规划项目“解读河南省三大战略规划与一带一路战略”、郑州市社科联“郑州市高校翻译专业课程体系优化研究”两个项目的研究,参与郑州航院教改立项“一带一路背景下地方高校商务英语课程体系构建研究”、郑州航院教学调研基金项目“郑州航院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英语课程设置优化研究”,参与申请中标了一项河南省哲学社科规划项目“教师发展视域下中美高校教师评价制度比较研究”;发表学术论文《本科翻译专业建设与培养模式研究》。

在赴美访学的过程中,本人在应用语言学尤其是二语习得、外语教学方面,学到很多知识。通过对国外大学在应用语言学、本科前语言培训的课程设置、教学方法、培养模式、师资建设等方面研究学习,回国后会为郑州航院外语学院相关语言课程在学科定位、培养目标、课程设置、教学形式上提供有益的借鉴。赴美访学使本人受益匪浅。感谢国家,感谢学校,感谢领导给我提供了这个宝贵的学习机会。我将更加努力工作,学以致用。

                      20171130

24448

                        

回到顶部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郑州航院 外国语学院 2001-2023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