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人才培养>>教学动态>>正文
【 字体:

范晓航留美访学报告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9日    浏览次数:[]

2017年全年(2017.01,31-2018.01.30), 本人有幸受国家留学基金委委派到美国德克萨斯州里奥格兰德河谷大学(The University of Texas Rio Grande Valley) 作为期一年的访问学者。在美国留学期间师从于美国导师Professor Mimosa. Stephenson。 现把留美访学期间的学习与科研情况总结汇报如下。

 德克萨斯里奥格兰德河谷大学是德克萨斯州的一所多校区的州立大学。201212月,德克萨斯大学系统董事会决定将泛美分校与布朗斯维尔分校合并,并增设医学院。2015831日,德克萨斯里奥格兰德河谷大学正式成立并开课。德克萨斯里奥格兰德河谷大学开设本科、硕士及博士学位课程,且为国际学生提供语言课程学习。

 学校开设的专业主要包括:会计、市场营销、健康保健、国际贸易、机械工程、海洋生物学、大众传媒、运动科学、管理学、英语文学、电气工程、经济学、饮食学、舞蹈、刑事司法、计算科学、临床实验室、土木工程、化学、生物医学科学、人类学等。

美国的学期分为春季和秋季。春季从2月份到5月, 秋季从9月至1月(暑期从6月至8月也上课,专为重修或补考的学生补习功课,称为Summer school

春季学期我主要在布朗斯维尔校区听课。我主要跟随导师Professor Mimosa. Stephenson上她的维多利亚时期的英国文学课程、美国文化课, 还有教授Bill. Adams 的世界历史课程,另外两位年轻老师的写作课。在暑期听了一位老教授的英美文学入门和另一位女教授的修辞与写作课程。秋季学期主要是乘校车去爱丁堡校区听英美文学课,如professor Laprade Douglas的美国文学概览和Dr. Daniel. Clay的英语诗歌概况。此外还听了Dr. Angelika的哲学课和Professor Donny Noor 的英语语法课。

每次上课前做好预习, 下课读书、复习做作业,也积极参与课堂讨论。一年间我读了6本英文原著,如 Anne Brontes Agnes Grey (安· 勃朗特的《艾格尼斯格雷》) George Eliots Silas Marner (乔治·艾略特 的《织工马南》,Kate Chopins awakening (凯特·肖邦的《觉醒》和 她的短篇小说The story of an hour,(一小时的故事), 还有Henry Jamess Daisy Miller(亨利·詹姆斯的《戴斯米勒》 W. Somerset Maugham s Moon and Six pence毛姆的《月亮与六便士》, Hemingway s Farewell to Arms海明威的《再见了武器》。  除跟随老师上课外, 还在网上学习了英国、美国著名诗人的诗歌, 包括我最喜欢的诗人的诗作,如Tennyson's Ulysses英国诗人丁尼生的尤利西斯,Robert Browning's My last Duchess 罗伯特·勃朗宁的《我的公爵夫人》Wiliam Butler Yeats's Sailing to Byzantum,威廉姆·叶芝的《驶向拜占庭》。T.S Eliot's Waste Land (艾略特的《荒原》,William Blake's London 威廉·布雷克《伦敦》和John Keatss Ode to nightingale , ode on a Grecian Urn(约翰·济慈的《夜莺颂》(希腊古瓮颂)。在该学期我写了2篇英语论文:从小说艾格尼斯格雷析19世纪英国家教女教师角色)和《查泰来夫人的情人的生态美学思想》,第2篇论文已在201712月的《世界文学研究》上发表。还申请了2向省级课题, 但没有通过审批, 1项国家社科基金, 有幸被学校推荐出省参与评审。

除了上课,自学与科研写作, 我还参与各种活动,了解当地的风俗文化, 如墨西哥牛仔秀赛马, 万圣节, 美国独立日, 圣诞节等。 感谢国家留学基金委, 驻纽约、休斯顿大使馆和学校各方鼎力协助与大力支持,在生活、学习方面给予的资金支持,安全保障才使我们在异乡他国的访学顺利而又有成效。回国后将在教师岗位上尽心竭力工作, 不负祖国与人民的厚爱与重托。

                            2018年3 7

回到顶部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郑州航院 外国语学院 2001-2023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