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人才培养>>教学动态>>正文
【 字体:

关于做好2009-2010学年第一学期初教学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09年08月29日    浏览次数:[]

各有关教学单位:
      2009-2010学年第一学期即将开始,为保证新学期正常的教学秩序,现将学期初教学管理工作安排如下,请各有关教学单位遵照执行。
      一、学生报到注册
      各教学院系要严格按照《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学生学籍管理实施细则》做好学生的报到注册工作,并于2009年8月31日中午12时前,将学生报到注册情况报送教务处学籍管理科。
      二、课表查询及执行
      1、由于教学计划变动及2009级招生人数增加等原因,教务处在暑假期间对部分教学班的课表适当进行了调整。请有关教学单位务必通知到每一位任课教师和学生于正式上课前重新上网查询核对个人课表,并严格按照课表上课。原则上第一周任课教师不允许调课停课,如确有特殊原因可以办理代课手续。
      2、物业中心、电教中心及其他专用教室管理单位应根据教室课表做好普通教室、多媒体教室、语音室、制图教室、绘画教室、训练馆等教学场地的开放工作。
      3、东校区新建学生餐厅即将投入使用,自本学期开始,东校区3-4节上课时间恢复为10:10-11:00,中间正常休息。
      三、第三轮选课
      1、因上课时间冲突、学籍变动、漏选、错选等原因,在前两轮选课中未能完成选课的学生,请于2009年8月31日上午10:00至9月4日中午12:00登录学校教务管理系统进行网上选课。第三轮选课期间,如有问题请直接到教务科咨询解决,过期不再办理。
      2、第二周,各教学单位(课程所在部门)打印学生点名册,并发给各任课教师。
      四、开学初补考
      1、第二周星期四以后,需要参加开学初补考的学生自行登录学校教务管理系统,查询补考课程、补考时间、补考地点等考试信息。单独开设的实验课、实践课及体育课不及格者一律不组织补考,学生必须选课重学。
      2、第三周,根据网上公布的考试安排,补考学生持学生证参加考试。
      3、第四周星期二下午,各教学单位到教务处领取补考试卷,组织教师进行批改。
      五、教研工作
      请各教学院、系(部)开学初汇总并整理上交以下材料:
      1、2008-2009学年本科生学业导师指导记录。教务处将据此计算学业导师工作量,逾期不交记录者,事后不再受理。同时,尽快落实本学年学业导师工作事宜,填写本学年的“本科生导师情况登记表”(样表见教务处网页“表格下载”)。
      2、 2008-2009学年第二学期教师教学工作考核表(见教务处网页“表格下载”)和督导小组听课评议卡。
      3、本学期教研室活动计划和双语教学统计表。教研室活动计划(样表见教务处网页“表格下载”)参照上学期,以组织2至3次观摩课和评课活动为主题;双语教学统计表(样表见教务处网页“表格下载”)应详细填写课程信息、教师上课信息以及教材信息等。
      各教学院、系(部)应于开学初第一周周五(9月4日)之前将以上材料收齐整理后交至教务处教研科(东校区办公楼B座419房间),其中本学期的导师情况登记表、教研室活动计划和双语教学统计表应完全按照样表要求内容填写,同时发送电子版至jyk@zzia.edu.cn
      六、其它
      自本学期开始,学校不再单独组织重修班和补修班,所有课程必须通过网上选课修读并考试合格方能取得相应学分。
 
                                                                                                        2009年8月28日
回到顶部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郑州航院 外国语学院 2001-2023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