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人才培养>>教学动态>>正文
【 字体:

关于评选2008-2009学年优秀教师、先进教育工作者的通知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18日    浏览次数:[]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基层工会:
      2008-2009学年,我校教职工在校党委的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努力开创我校各项工作的新局面。在工作中涌现出一批爱岗敬业、忠于职守、师德优良、乐于奉献的先进分子。为弘扬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时代精神,表彰先进、树立榜样,激发广大教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校党委研究决定继续开展优秀教师、先进教育工作者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1、在校党委领导下,由校优秀教师、先进教育工作者评选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安排部署此项工作。
2、各基层工会在党总支领导下成立优秀教师、先进教育工作者评选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本工会的评选工作。
3、校工会负责优秀教师、先进教育工作者评选工作的组织协调。
二、评选条件
      优秀教师、先进教育工作者要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求真务实,积极探索,锐意改革,开拓创新,出色履行岗位职责,勇于奉献,师德高尚,作风正派,思想进步,敬业精神及团队精神强,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意识强,在各项工作中起表率作用,展现出新时期人民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光荣形象。
(一)优秀教师条件
1、刻苦钻研业务,讲究教学方法,注重教育教学改革。教学工作量饱满,能认真备课、悉心讲授,注重更新知识,辅导学生耐心,教学效果优良,较好履行所处级别岗位职责(岗位职责详细规定见《郑州航院岗位聘任实施办法》),学生评教、专家评教两项综合评定在90分以上。
2、为人师表,自觉遵守职业道德规范,履行教书育人职责,坚持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和严谨的治学态度;言传身教,以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教育学生,以高尚的人格魅力影响学生。
3、上年度年终考核结果为优秀,在校任教满1年。
(二)先进教育工作者条件
1、努力钻研业务知识,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和工作效率,较好履行所处级别岗位职责(岗位职责详细规定见《郑州航院岗位聘任实施办法》),完成单位规定的工作量,能积极主动、创造性的工作。
2、工作作风民主,实事求是,认真听取群众意见,谦虚谨慎,平易近人,能够及时将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向领导和有关部门反映。
3、遵纪守法,清正廉洁,坚持原则,秉公办事,热爱学校,关心集体,积极参加学校、本部门组织的活动。
4、服务态度端正,主动、热情、及时、周到地为师生工作和学习提供良好的服务,对教职工、学生一个样,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思想明确。
5、上年度年终考核结果为优秀,在校工作满1年。
三、评选比例
优秀教师评选比例为基层工会教师总数的5%,先进教育工作者评选比例为基层工会职工总数的3%。
四、评选办法及要求
1、各基层工会优秀教师、先进教育工作者评选工作领导小组要向全体教职工传达本文件精神,在教职工个人总结的基础上进行评议、推荐。
2、各基层工会要按规定比例推荐优秀教师和先进教育工作者。各单位报送推荐的优秀教师和先进教育工作者名单时,应同时附上个人总结材料。校优秀教师、先进教育工作者评选工作领导小组进行审查,因材料不完备,事迹不突出而未被评上的,不再补报。
3、学校将在各基层工会上报的优秀教师、先进教育工作者中推荐上级表彰的先进个人,经校优秀教师、先进教育工作者评选工作领导小组审查后,报校党委研究确定上报人选。
4、评选中要坚持走群众路线,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认真抓好个人总结、群众评议、评定推荐等环节。
5、有下列问题之一者,不能参加优秀教师、先进教育工作者的评选:
(1)本学年发生过教学事故或因个人责任缺失给学校造成较大损失者;
(2)违犯计划生育政策者;
(3)违犯校规校纪受到处分者;
(4)个人行为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并经查实者。
五、评选时间安排
各基层工会请于6月26日前将优秀教师、先进教育工作者登记表及先进事迹材料报校工会,同时将电子版发送到校工会邮箱zhgh@zzia.edu.cn。
附件:1.郑州航院优秀教师登记表
         2.郑州航院先进教育工作者登记表
 
 
                                                                                       二〇〇九年六月十一日
 
 
 
 
郑州航院优秀教师登记表
 
 
 
出生
年月
 
参加工作时间
 
政治
面貌
 
职称
职务
 
 
 
 
 
 
 
 
 
 
 
 
所在基层
工会意见
盖章      
学校评选工作领导小组意 
盖章      
学校党委
  
盖章      
 
郑州航院先进教育工作者登记表
 
 
 
出生
年月
 
参加工作时间
 
政治
面貌
 
职称
职务
 
 
 
 
 
 
 
 
 
 
 
 
所在基层
工会意见
盖章      
学校评选工作领导小组意 
盖章      
学校党委
  
盖章      
回到顶部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郑州航院 外国语学院 2001-2023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