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人才培养>>教学动态>>正文
【 字体:

武霞渥太华大学访学心得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3日    浏览次数:[]

丙猴年秋,幸获学校和国家资助,得机访学于加拿大渥太华大学。初至他国,深受合作导师之厚爱,工作循循导之,生活眷眷顾之,解我初入异乡之不适。

加拿大渥太华大学之学期和假期安排与我校迥异,分为秋季学期(9-转年12月下旬),春季学期(1月上旬-5月中旬),夏季学期(6-8月)。学生的学分课主要集中于秋季与春季学期,夏季学期主要是招收新生或安排少量学分课程。

教师授课以学生为中心,方式灵活,可用多媒体,课堂讨论,分组演示,也有很多老师坚持传统的黑板书写。学生学习以小组为单元,独立学习和小组合作相结合。课前之琢磨与课上之切磋,师生思辨中火花迸现,值吾辈学之习之化而用之。

教师以授业为己任,严格要求学生按时完成作业,迟交零分,没有理由;学业重压之下,学生苦海游弋,图书馆里通宵达旦。探究式教学课堂上,学生无暇把玩手机。教学效果的提升不仅源于课本的传授,更来自师生对学科的认知与感悟。

师生定期的文学原著读书研讨会别具特色,除场上表演名著选段外还交流各自的读书心得。

概而言之,他国一载,历练了我的内心促进了我的成长并深切感悟到吾国之强势崛起:国强则民尊、国富则家安。

回到顶部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郑州航院 外国语学院 2001-2023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