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术交流>>正文
【 字体:

学术预告:人文科学研究方法论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3日    浏览次数:[]

报告人:荆云波教授

 

报告人简介:文学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文法学院中国语言文学学科带头人,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中国外国文学教学研究会理事,河南省外国文学与比较文学学会常务理事。先后毕业于河南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四川大学现当代文学专业、四川大学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专业。主要从事比较文学、文化人类学、中国传统文化研究。出版有专著《文化记忆与仪式叙事:〈仪礼〉的文化阐释》,在国内外重要期刊公开发表论文30余篇,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项,主持省部级研究项目4项,获得河南省教育厅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2项。多次荣获郑州航院优秀教师称号。主讲研究生课程《汉语修辞与写作》,主讲本科生课程《外国文学史》、《文学批评》、《传统礼仪文化》、《中国语言文学学科导论》等。

 

研究兴趣: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文化人类学

 

主要内容:在界定人文科学研究与社会科学研究、自然科学研究区分的基础上,介绍人文科学研究的类型与方法,帮助学生提高人文科学研究的自觉性与研究能力。

 

  20201124日(周二)晚7:30-9:00

  05C516

主办单位:郑航外国语学院

回到顶部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郑州航院 外国语学院 2001-2023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