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术交流>>正文
【 字体:

外语系教师参加2014年全国美国文学研究会第十七届年会暨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7日    浏览次数:[]

 

 

1024日至26日,2014年全国美国文学研究会第十七届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召开。会议主题为“全球化语境中的美国文学研究:理论与实践”。来自全国175所高校的338名专家学者参与了该会。我校外语系教师陈静和付文中应邀参加了此次大会。

1025日上午,首先,举行大会开幕式,全国美国文学研究会会长、南京大学外语学院朱刚教授致开幕词,中国人民大学外语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建平教授致词。然后,国内美国文学研究界知名专家学者进行主题发言。在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副院长金莉教授的主持下,中国社会科学院外文研究所盛宁教授、复旦大学外语学院张冲教授和中国人民大学外语学院陈世丹教授,分别进行了主题为《美国文学中的现实关照》、《身份与生存:美国本土裔文学第一个繁荣期的主题》和《多克特罗暴露国家政治暴力的创伤叙事》的发言。在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杨金才教授的主持下,南开大学外语学院刘英教授和暨南大学蒲若茜教授,分别进行了主题为《全球化时代的美国地域主义文学研究》和《多元·异质·杂糅——1990年代以来亚裔美国文学之族裔身份批评话语的分化》的发言。

1025日下午,大会根据与会者提交论文研究主题的不同,把与会成员分为32组,进行小组研讨。我校外语系教师陈静和付文中分别在“创伤,后现代,历史,身份和叙事”研究的第22组和“美国文学中的生态意识”研究的第17组,进行了相关主题发言,并与小组内的专家学者进行了探讨,从中受益匪浅。

1026日上午,首先,在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郭继德教授的主持下,苏州大学外语学院朱新福教授、解放军外国语学院陈榕教授和浙江大学外国语言文学与国际交流学院高奋教授,分别进行了以《罗宾逊·杰弗斯的“非人类主义”生态诗学思想》、《〈埃德加·亨特利〉中的地权冲突与暴力伦理》和《论弗尼吉亚·伍尔夫对美国文学的多维度审视》为题的发言。然后,在厦门大学外文学院博士生导师杨仁敬教授的主持下,北京理工大学外语学院吴娟教授和中国人民大学代显梅教授,分别进行了以《从〈普宁〉看纳博科夫的叙事策略与道德关怀》和《艺术家,真品的代表——解读〈真品〉中的文化艺术思想》题的发言。最后,举行大会闭幕式,全国美国文学研究会秘书长赵文书教授做大会总结发言,并宣告2015年和2016年全国美国文学研究会将分别在江苏师范大学和厦门大学召开。

本次大会为国内美国文学研究者彼此交流和相互学习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通过这次大会,我校教师既增长了见识,又拓宽了相关领域的研究视野。该会议也为展示我校外语系的最新研究成果,提升我校的知名度创造了条件。(外语系 付文中)

 

     

回到顶部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郑州航院 外国语学院 2001-2023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