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术交流>>正文
【 字体:

外语系赴河南师范大学进行法语专业调研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4日    浏览次数:[]

 

20141023日,由外语系副主任陈静带队,法语专业教研室主任卢悦、法语教师郑颖、董赛金,教学秘书藏红波5位老师组成调研组赴河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就我系法语专业培养方案修订及合作办学进行考察和调研。

 

调研组受到河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的热情接待。师大外国语学院领导及法语专业骨干教师与我系领导教师进行了深入而广泛的探讨和交流。此次调研考察了师大外国语学院的办学思路和定位、学科建设,尤其是法语专业的培养方向、课程设置、教材选用、合作办学、教学合作分工、教师进修培训、科研状况、外教引进、法语专业四级备考等方面。

 

首先,师大外国语学院尹苏院长向调研组介绍了学院学科构成、师资概况、学生规模及硕士点建设等情况。陈静副主任也就本校外语系相关情况和尹院长进行了交流。紧接着,师大法语系主任董海老师向调研组介绍法语专业相关情况,主要涉及专业培养方案及合作办学两方面。董海老师关于法语专业诸多方面的大胆构思和实践使得我们受益良多,如3+1模式和3+3办学及师范、学术、应用分流培养模式,给调研组老师很多启发。

 

此次调研活动使得调研组学习了同行院校先进的办学理念,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是一次收获颇多的取经之行,为我系法语专业培养方案修订和日后合作办学提供了良好的理论和实践基础。两所兄弟院校希望日后能够加强交流,互通有无,相互协作,共创河南省法语专业办学友好氛围。(外语系董赛金)

 

 

 

回到顶部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郑州航院 外国语学院 2001-2023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