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术交流>>正文
【 字体:

外语系教师赴杭州参加第十届全国翻译年会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3日    浏览次数:[]

5911日,外语系翻译教研室刘茵、王中心、郭杰老师赴杭州参加了由浙江外国语学院承办的第十届全国翻译专业年会,听取了翻译业界专家、学者以及部分院校教师代表关于当前我国翻译专业建设的最新动态和报告。

本届年会中,教育部翻译专业教学协作组组长,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长仲伟合教授作了翻译专业内涵建设与翻译国家专业标准的报告,就翻译国家标准中的前言、专业适用范围、培养目标、人才培养规格、课程体系、教学与评价、师资队伍建设、教学条件要求以及术语要求等方面作了详尽的阐述与解释,及时传达了国务院学位、教育部英语教育指导委员会办关于翻译专业国家标准发布前的最新信息,分析评估了当前一些院校翻译专业建设中存在的问题。

此外,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上外、广外、河南师范大学、西安翻译学院的与会专家分别就理工类院校、外语类院校、民办类院校的翻译专业教学与建设中的课程设置、师资队伍、教学方法评估、实践教学基地、学生就业去向等问题分享了一些经验及存在的困境。

翻译专业作为一门全新专业在我国仅有不足十年历史,其特点是专业技能要求高,社会需求量大,就业面广,专业前景光明。我校作为全国152所拥有翻译专业的本科院校之一,此次会议的最新动向及重要信息,对我系未来翻译专业的建设与发展提供了非常重要的视角与借鉴。(外语系 王中心)

 

 

回到顶部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郑州航院 外国语学院 2001-2023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