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术交流>>正文
【 字体:

外语系邀请丁丹雄教授来我院讲学 (二)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1日    浏览次数:[]

       5月10日晚7点半,丁丹雄教授(Professor. Daniel Ding)在南校区B201教室作了题为“Creating Usable and Readable Document---Writing as a Process, Culture and Ethical Issues and Information”的专题讲座。该讲座是丁教授关于“Technical Communication”研究系列学术报告的第二场,外语系部分老师、学生以及我院其他专业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丁教授以“How many conjunctions are there in English?”和“what is writing”开始了本次讲座,引发了在场师生对“conjunctions” 和“writing”的激烈讨论。针对大家的讨论,丁教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总结和解释了英语中的连接词:“FANBOYS”,详细介绍了”writing”的定义和  “wring process”。随后,进一步举例阐明了语言和文化的关系,“culture ”,“ethics”和“information design”对写作的影响以及写作中应注意的问题。
      丁教授幽默风趣、逻辑清晰、重点突出的讲解大大开阔了广大师生的写作视野,激发了大家对英语写作的兴趣,为广大师生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也为外语系英语文化月系列活动增添了一道亮丽的色彩。(外语系 周慧霞) 
回到顶部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郑州航院 外国语学院 2001-2023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