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 字体:

外国语学院开展“节约粮食”主题团课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7日  1  浏览次数:[]

为了积极响应团中央工作安排,在2024春节前后开展“青春守护中国粮”青少年春节光盘行动主题团课,引领青年深刻认识粮食安全的重要意义,形成节约粮食的行为习惯。我院于3月7日在01B103教室开展“节约粮食”的主题团课。分团委书记李金隆老师主讲,学院各班团支部书记和各学生组织负责人参加

 

首先,李金隆借用一则中国古代寓言故事《勤俭》切入本次主题团课,接着他向同学们列举了同学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粮食浪费现象,然后通过讲述肯尼亚贫民“以土代粮”的艰难生活。让同学们明白了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感受到日常生活中的粮食浪费数量触目惊心,也了解世界上还有很多地方还处在温饱之下。最后,李金隆号召同学们要在日常生活中养成好习惯,买东西按需购买,合理储存,合理备餐,能够养成勤俭的好习惯。

主题团课结束后,同学们表示,要继承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践行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要拒绝“舌尖上的浪费”争做“光盘行动”的践行者,传播勤俭节约的坚守者,在校园内营造起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撰稿人:李金隆 审稿人:董利江)

回到顶部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郑州航院 外国语学院 2001-2023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