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 字体: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21日  1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压紧压实党支部书记抓党建的政治责任,遵照校党委组织部的工作要求,1月20日,外国语学院党委开展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大会。全体党委委员、统战成员代表、党员代表共23人作为评委,8名支部书记现场述职,校特邀党建组织员楚恩熠也列席参加了本次评议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董利江主持。

c01e450857895279bb3c5eb2919a2c5

在述职环节,9位党支部书记分别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履行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推动党支部建设情况”“其他工作开展情况”四个方面,详细汇报了本年度各支部的工作做法和亮点。同时,认真分析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具体的改进举措。

b29a83a2d6255a07a9099bab86b4619

在听取了党支部书记的汇报后,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许峰进行点评。他高度肯定了师生党支部的工作成绩,代表学院党委向各位党支部书记表示感谢。首先他对教工党支部的工作进行点评,指出教工各支部对本次述职准备充分,用高质量党建推动中心工作开展,扎实推进课程思政、“三全育人”工作,抓严抓实全面从严治党各个环节,聚力塑造“样板支部”。希望教工党支部今后进一步提高理论学习的系统性、有效性,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确保党建工作与外语教学工作核心任务同步推进,在高质量发展上进一步突破。随后他对各学生党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和理论学习制度、开展形式丰富的组织活动也表示赞扬,指出学生党支部在理论学习、组织建设、服务社会、党团共建等方面形成了比较扎实的基础,希望今后各学生支部进一步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动树立党建标杆,助力学生党建和思政工作新局面。

楚恩熠对各支部的工作述职作出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各支部的特色活动,同时鼓励各党支部书记在开展工作时要重规划、勇创新、多实践、精提炼、树品牌,努力将学习与抓好支部党建工作融合起来,达到以党建为引领,带动学习高质量发展的效果,实现党建和科研“双融合,双促进”。

b29a83a2d6255a07a9099bab86b4619

在实地考核环节,学院评委组全体成员,根据《外国语学院党支部工作考核办法》,对照量化考核指标体系,查看了各支部工作实证材料,对9个党支部2023年度工作进行现场量化考核。

通过此次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外国语学院党委扛稳党建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了“四个意识”、落实了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不断推动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撰稿人:王高迪 审核人:许峰)

回到顶部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郑州航院 外国语学院 2001-2023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