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 字体:

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河南省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0日  1  浏览次数:[]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公布了2023年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河南赛区获奖名单,我校学子喜获佳绩。我校学子在本次大赛演讲、笔译、阅读、写作四项赛事河南赛区决赛中,共取得特等奖3名,二等奖5名,优秀奖4名的优异成绩。

本次系列大赛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受到我校师生的广泛关注。在我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各个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来自各专业的600多名学生参加了比赛。外语学院高度重视该项赛事,安排指导教师给选手们提供全方位的赛前指导,助力选手在省赛和国赛中取得佳绩。

本次系列大赛以“理解中国,沟通世界”为主题,考查学生演讲、口译、写作、阅读、翻译等多种外语应用能力,旨在推动“三进”工作、创新课程思政,深化新文科教育教学改革、培育高水平国际化外语人才。本赛的权威性、学术性和专业性在国内受到广泛认可,名列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竞赛目录之中。本次比赛展现了我校学子拼搏进取的精神,提升了选手们的语言运用能力、跨文化能力和创新能力等综合素养,展现了我校外语教学改革的成果。

ac25807a084be270ea476d52cfb1f80

(撰稿人:童俊 审核人:郭银铃 史春柳)

回到顶部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郑州航院 外国语学院 2001-2023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