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 字体:

外国语学院考研英语阅读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3日  1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助力2023届考研学生复习备考,在校领导的关心和指导下,按照教务处的工作安排,外国语学院于12月2日下午3点到5点成功举办第一场线上考研英语讲座,近三百名学生和教师聆听了讲座,大学英语一部主任蒋夏主持了讲座。

本次讲座主题为“考研英语阅读”,主讲教师为外国语学院李莹老师。李老师毕业于四川大学,任教16年,研究方向为英语语言测试。讲授考研英语课程十余年,曾受邀到浙江传媒大学,成都师范大学,上海海洋大学等高校做四、六级和考研英语讲座。从我校2019级大学英语分级教学改革以来,主要从事APLUS课程,A级课程教学,教学成果优秀,深受学生喜爱。

李老师的讲座包括五个方面,分别是阅读大纲解读、重要叮嘱提示、必考考点点睛、正确选项特点和命题圈套分析。李老师首先全面解读了2022年阅读大纲的变化和特点。结合历年真题,李老师基于阅读审题、定位和比对三步骤,重点讲解了阅读的逻辑性、标点符号的作用、观点态度理解等方面内容,以及例证题、细节题等题型的做题思路和方法。90分钟的讲座结束以后,李老师认真地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并就考研英语教学和与会教师进行了线上交流。

会议的最后,外国语学院郭银玲院长鼓励同学们积极备考,努力拼搏,并号召老师们了解学生学习需求,深入钻研教学,提高教学素养,为学生带来高质量的大学英语课堂,打造郑州航院大学英语“金课”。蒋夏老师鼓励同学们在2022考研的最后21天,坚定信念,相信自己,努力拼搏,共同期待前进道路上更美好的风景。

本次讲座为我校2023届考研学生以及对英语感兴趣的同学提供了英语阅读理解的新思路和新方法,讲座内容丰富,受到了学生的广泛好评。通过这次讲座内容,同学们坚定了学习的信心,“研”途风景,坚持就会胜利。

(撰稿人:蒋夏 李莹 审稿人:郭银玲 史春柳)

回到顶部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郑州航院 外国语学院 2001-2023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