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 字体:

我校法语师生受邀参加郑州—亚眠(法国)友好城市高等教育应用论坛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5日  1  浏览次数:[]

20221124日,第四届中法高等教育论坛在郑州—亚眠友好城市活动背景上于线上顺利举办论坛“高等教育科研—教育—产业中的创新与合作”主题,围绕“教育创新赋能产业发展”理念,来自郑州—亚眠市政府,郑州市外办,郑州市发改委,法国驻华大使馆,中法知名高校教授,世界五百强企业高管及名校优秀青年毕业生300多名代表参加,就“高等教育中的科研创新与成果转化;教育体制创新与合作;校企合作与企业创新”三大模块相关主题进行了分享和讨论,收获颇丰。我校法语系主任卢悦老师以“中西合璧,阴阳平衡,联合郑州法语联盟,建设特色法语专业”为题,抛砖引玉,向政府和众多高校、企业介绍了我校法语专业的学科建设、特色发展和合作规划,2019级多名法语专业学生参与此次论坛志愿者活动。



郑州与亚眠市自2019年建立国际友好城市关系以来,不断加强城市间、行业间的对话,大力促进经济、教育、文化旅游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为促进中原文化对外宣传,提升外界对我省的认知发挥了积极作用。在此背景下,作为河南省首家,郑州市唯一开设法语专业的地方院校,我校法语专业师生常年助力于郑州市与法语国家和地区的交流与往来,多次参与郑州—亚眠友好城市活动,师生工作及专业能力均得到了政府单位的一致好评,也为促进我校与亚眠大学等法国知名公立大学间的交流与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撰稿人:卢悦 审核人:郭银玲)


回到顶部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郑州航院 外国语学院 2001-2023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