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 字体:

我院成功举办2022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初赛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1日  1  浏览次数:[]

2022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初赛于10月20日举行。由于疫情防控,本次比赛以线上视频会议形式开展。外语学院副院长史春柳,外教Nathan,翻译系教师李静、郭杰老师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

赛前,评委们通过对全校200余名参赛选手网络上传的演讲稿和音频进行第一轮筛选,最终选拔出25名选手参加线上初赛。线上比赛分为命题演讲和回答问题两个环节。每位选手首先根据2022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初赛指定题目“China's Wisdom for the World”展开3分钟的命题演讲,之后回答评委提出的两个问题,两环节总计8分钟。

选手们的定题演讲情感饱满,文采飞扬,旁征博引。结合自身感受,娓娓道来,体现出了较为深厚的英语功底。对于评委提出的问题,发表了独到见解。本次比赛评出特等奖及一、二、三等奖选手,由校英语演讲队指导老师Nathan进行指导和集训,并根据学生集训的最终表现,推荐优秀选手参加2022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河南省赛。

选手们的优秀表现离不开老师们的辛勤付出以及参赛选手们自身的努力,也展示了航院学子们对于英语学习的热情。外语学院每年举行的不同级别的英语演讲大赛,对于推动高校外语教学改革与发展,提高我校大学生外语综合应用能力,增强学生的跨文化意识与沟通能力,提升国际视野和国际素养具有重要意义。(撰稿:郭杰,审核:史春柳)

回到顶部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郑州航院 外国语学院 2001-2023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