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 字体:

外国语学院教师荣获第十三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视听说组)河南赛区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7日  1  浏览次数:[]

7月15至16日,第十三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视听说组)河南赛区复赛及决赛在我校圆满落幕。此次比赛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省高教学会外语教学研究分会、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和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承办。外国语学院教师任远代表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参赛,经过两天激烈紧张的角逐,最终荣获河南省决赛“一等奖”。

说明: C:\Users\HUAWEI\Desktop\微信图片_20220716204030.jpg微信图片_20220716204030

大学英语视听说组的比赛由复赛和决赛组成。在复赛阶段,选手需进行20分钟的说课和模拟授课。决赛由说课和回答评委提问两部分组成,视听说课组内容为长度约3分钟的视频,赛前准备时间为30分钟,选手须紧扣材料内容进行说课,时间不得少于7分钟,不得超过10分钟。说课结束后,由提问评委提问,该环节时间为5分钟。任远老师凭借其扎实的基本功、娴熟的教学技能和出色的现场展示能力,最终喜获佳绩,展现了我院教师的风采,为我校赢得了荣誉。

由教育部相关部门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联合主办的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已成功举办了十二届,覆盖了全国1500多所高等院校,是迄今为止在我国举办的规模最大、级别最高、范围最广的全国性外语教学专项比赛。大赛作为外语教学交流的重要平台,起到了促进校际交流、提升教学质量、推动师资队伍建设、增强教育沟通的作用。

本次大赛所取得的良好成绩,是外国语学院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努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的具体体现,也是努力提升教学质量,勇于创新教学理念的积极实践。外国语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积极开展教学研究,努力提高外语教学质量,全面提升学院的整体教学水平。(撰稿人:刘宛颖 审稿人:史春柳 郭银玲)

回到顶部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郑州航院 外国语学院 2001-2023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