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 字体:

师建胜总经理应邀来外国语学院做报告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9日    浏览次数:[]

48日下午4点,试译宝总经理师建胜应邀为我院学生作了题为“新技术背景下的翻译行业发展前沿与翻译学业规划”的主题报告。报告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程淑芳主持,我院翻译专业硕士研究生和本科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程淑芳副院长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师建胜总经理,报告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正式开始。师建胜总经理就翻译专业职业规划的元方法、学生职业定位时的8种职业锚、语言服务从业人员的素质要求、毕业去向方面的行业或企业匹配、新技术背景下翻译专业的路径设计和技术实习实践这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师总指出,相比于学校,企业更加关注学生将知识价值转化为技术生产力的能力,因此学生要注重培养多元化思维与实战能力。同时,在如今人工智能技术快速发展的今天,翻译专业学生须具备创新尝试新事物、快速学习、驾驭机器的素养,让我们掌握的实际工具操作技能在就业时成为我们的加分项。师总在讲座中金句频出,妙语连珠,用风趣的语言,精确的数据,真实的案例让同学们理解当前新技术背景下为翻译行业带来的变化,思考翻译专业教育与翻译职业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师总还向大家着重强调了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资源、软件对于我们大学四年里知识积累、技能训练的重要性,如微信公众号或小程序的每日热词打卡、美文一译等。总之,师总为在座学生就如何扎实翻译基本功给出了非常详细的建议,在场听报告的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颇丰。

此次讲座的举办,有利于督促我院学生加强专业知识学习,增强自身竞争实力,为未来顺利毕业就业奠定基础。(外国语学院 孙浏粤2012210220)

                                                                             

 

回到顶部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郑州航院 外国语学院 2001-2023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