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 字体:

我院对考研学生开展“学史力行办实事”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7日  1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标准、高质量、高要求开展好我院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我院对考研学生开展“学史力行办实事”系列活动。

(一)召开考研复试调剂交流会

3月24日下午,我院在05c516举行了2017级考研复试、调剂指导交流会。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许峰、外国学院分团委书记李金隆以及2017级考研复试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交流会由外国语学院学工办主任、2017级辅导员王高迪主持。

首先由李金隆给2021届考研学生进行了复试调剂的指导与交流。他从考研调剂方面等进行分享和交流:第一,调剂名额有限,要时刻关注调剂信息;第二,多给学校研招办打电话,询问是否有调剂名额等问题;第三,若初试分数较低,应选择B类地区的学校,机会则会更大一些;第四,查看调剂院校的复试内容,早做准备。

接下来由20级在读研究生梁梦柯、张冰冰进行复试答疑,她们分别从考研复试和调剂方面进行经验分享,主要讲解了线上复试的一些注意事项:第一,提前查看报考学校是在哪个平台上进行复试并且下载好,提前测试设备是否完好;第二,设备的摆放问题,以本学院为例,手机要放在斜后方并且屏幕内要包括电脑屏幕,每个学校要求不同,要认真准备;第三,选择复试的衣着要整洁和正式;第四,看清楚专业测试是否是以视频的方式上传给学校,且注意视频上传的时间节点。

最后,许峰在做总结时对两位同学的指导与分享表达了感谢,对与会同学活动参与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当下正值考研复试或调剂的关键阶段,希望大家能够重视起来,利用好复试前的宝贵时间,广泛了解调剂信息,最好与自己专业老师沟通交流,看能否让老师与调剂学校进行对接了解情况,这样成功的几率则会更大;再次,在了解政策的情况下,尽量多参加调剂,因为机会比实力更重要;最后,他强调复试与调剂最重要的是放平心态、打牢基本功。要认真领会老师和学姐的指导建议,尽早行动,并对大家成功上岸表达了真挚祝福。

(二)为考研学生提供复试场地

 

2021届毕业生考研复试面试工作正有序开展,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各地各高校研究生招生工作做出了相应调整,大多数采用网络线上复试的形式。新的形式给考研学子也带来了新的问题,场地、设备、网络均是摆在学生面前的现实困难。在充分调研2017级考研学生复试指导需求的基础上,为了让学生有一个安静大气的面试场所,学院积极联系调配学院空余教室和办公室,为考研复试学子提供复试场地,全方位、多措施为考研学子保驾护航。学院提供电脑、摄像机、三脚架等设备,学院书记、院长和其他老师专门对学生进行复试面试专业和礼仪等指导。目前,学院已有20余名学生预约使用复试教室,学生使用反应良好。

我院一直以来秉持着服务学生的理念,加强对学生的人文关怀,在学生前行的道路上悉心关照、鼓劲打气,全力为同学们做好后援保障。学院党委书记许峰和院长郭银玲多次在全院大会上进行动员,号召全院教师都行动起来,帮助学生联系复试或调剂院系,为进行进行考研复试等相关指导。我院考研服务工作减轻了考生来回奔波所投入的时间和精力,增强了学生的信心,在熟悉的场地他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心态迎接考试,获得了考研学子的一致好评,纷纷为学院的暖心服务点赞。

此为书记有约办实事活动。

(外国语学院王高迪)

回到顶部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郑州航院 外国语学院 2001-2023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