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 字体:

外国语学院教师收看第五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高端论坛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7日    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了解新时期外语教育的发展趋势和最新教学理念,深入推动我院外语教育和教学改革,外国语学院组织了30余名专职教师在线学习了“第五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高端论坛”。

本届论坛主题为“铸教、铸人、铸魂”。教育部领导、教指委专家及高等外语教育百余位专家学者共聚北京,第五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高端论坛站在中国发展的历史节点与新的空间站位,落实党和国家对高等外语教育的更新、更高要求,聚焦“视野”“聚合”和“赋能”,期待汇聚与传播各方专家学者的观点与思考,以视野引领跨越,以聚合创新路径,以赋能共创未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首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吴岩司长,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杨丹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任委员、湖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蒋洪新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浙江大学副校长何莲珍教授,四川外国语大学校长董洪川教授作主旨发言,以多元视角拓宽人才培养视野,推进创新发展步伐,切实指导中国高等外语教育开拓前行。

论坛首次通过线上平台同步直播,旨在搭建沟通交流平台,凝聚多方智慧,塑造外语教育时代精神,开拓外语教育崭新境界,在变革与进取中铸就高等外语专业之魂、学科之魂、教育之魂。论坛设置主旨报告、专题论坛与专题活动。其中主旨报告10场,汇聚教育部领导、教指委专家、外语教育与高等教育领域专家学者各方观点,以多元视角拓宽人才培养视野,推进创新发展步伐,切实指导中国高等外语教育开拓前行;专题论坛八个共88场报告,分享院校特色实践,探索高校外语教育教学的新战略与新路径;专题活动3场,紧扣时代命题,继承经典,发展创新,推动高质量外语教材建设,回应国家需求、院校需求,助力高校外语人才培养。(外国语学院  范梦璇)

说明: ad6d5c159353090182782e73b1f9e2f

说明: f6babfcb91f29271d29bd69ec91520e

回到顶部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郑州航院 外国语学院 2001-2023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