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 字体:

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收看全国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6日    浏览次数:[]

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于2月25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获奖者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根据学校党委统一安排和疫情期间防疫要求,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和教职工通过电视、央媒和其它网络平台全程收看大会直播盛况。

 

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贫困村全部出列,圆满完成消除绝对贫困伟大而艰巨的任务,这是中国人民创造的可以彪炳史册的发展奇迹,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

 

习近平强调,中国共产党把脱贫攻坚放在治国理政的突出位置,世界上没有哪一个国家可以像中国一样在短短几年时间内实现几亿人脱贫,中国人民在减贫脱贫事业上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对全球减贫进程作出了非常重大的贡献。脱贫攻坚成绩显赫,但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时代、新征程、新生活新奋斗的又一个起点,一部中国史就是一部中华民族同贫困作斗争的历史。

 

会后,大家备受激励、深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在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学院全体党员和教职工中间掀起热议。学院党委书记许峰指出:“党带领我们攻克了一个又一个贫中之贫、坚中之坚,脱贫攻坚取得了历史性的伟大成就,无数人的命运因此而改变,无数人的梦想因此而实现,作为中国人的认同感与幸福感在此时此刻得到更好地体现”。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王华伟说到:“听了总书记的讲话,深刻体会到时代造就英雄、伟大来自平凡这句话背后所蕴含的意义和价值,每个人都是一块儿金子,新时代给了我们发光发热的新天地”。学生党支部书记王高迪指导广大学生党员收看表彰大会,并被同学们的热情所感染所感动,大部分学生党员以微信的方式表达了自己从总书记讲话中获得的勇气、信心与心气。

(外国语学院 王华伟)

 

回到顶部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郑州航院 外国语学院 2001-2023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