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 字体:

外国语学院召开MTI教育质量提升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9日    浏览次数:[]

2月8日19:30,外国语学院通过腾讯视频会议平台,召开了翻译硕士教育质量提升专题会议,院党委书记许峰、院长郭银、学科办主任魏晨阳、全体硕士生导师、任课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外国语学院程淑芳副院长主持。

首先,程院长带领大家解读了省学位委员会主任委员、副省长霍金花在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上讲话;介绍了从2021年至2025年,河南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提升行动计划;分享了六所河南省内代表性大学关于研究生教育的经验。然后,十位导师针对我院研究生培养的现状以及改进措施先后做了发言,包括课程思政建设、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教学团队的建立、毕业论文的安排等。党委书记、研究生导师许峰认为我们是一只崭新的队伍,要敢于创新,找到新的突破口。最后研究生任课教师一一进行了发言,针对2019和2020级同学们的课堂表现、课程设置、教学安排等进行了讨论,老师们表示研究生教学任重而道远,但一致同意围绕我校的航空特色开展实践教学以及项目申报。会议最后郭银玲院长进行了总结发言,郭院长首先肯定了老师们的辛苦付出,并寄语所有导师和任课教师,抓住机遇,争取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课程思政教学名师的培育、课程思政教学团队的建设,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的筹划等方面早日取得突破。

此次会议旨在加强我院高水平导师队伍建设、坚持航空优势、努力推进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深化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开创我院研究生教育新局面。(外国语学院 魏晨阳

 

回到顶部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郑州航院 外国语学院 2001-2023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