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 字体:

我院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联合召开2020年度处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5日    浏览次数:[]

按照校《关于开好2020年度处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校党组字〔2020〕10号)精神要求,结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工作实际,2021年1月13日,在05C516外国语学院会议室,两部门联合召开了2020年度处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副校长赵健到会指导。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许峰同志主持,两部门班子党员干部参加,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非党员领导干部郑雪宇列席会议。

两部门班子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根据校党组文件要求,两部门分别召开了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在组织学习、查摆问题、征求意见和开展谈心谈话基础上,领导班子形成了对照检查材料,个人形成发言提纲,两部门负责人为个人发言提纲进行了审把关,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许峰和王国保分别介绍了两部门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情况。赵健为民主生活会做了指导,他指出:民主生活会是我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开展民主生活会要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充分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增强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自我批评要求真务实,直面问题,相互批评要真点问题、既指出差距不足,又提出改进意见,班子成员对批评意见要正确对待、虚心接受,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随后,许峰和王国保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紧紧围绕民主生活会会议主题,对照文件要求的五个方面深入查摆问题,分析问题根源并提出整改方向和具体措施。接着,两部门的班子党员干部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联系个人思想工作实际、查摆问题、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认真开展了自我批评,又相互提出批评意见,并且表示要虚心全盘接受批评意见。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两部门领导班子达到了查摆问题、提高认识、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会议取得了预期效果

最后,赵健指出,大家在对照检查中,查摆问题准确、剖析问题根源深刻、改进措施和方向明确,达到了民主生活会的预期目的两部门要加强配合,为学校更名大学和申请博士点成功的主要目标作出贡献。许峰和王国保分别代表班子在表态发言中指出,要以此次民主生会为动力,进一步增强班子的战斗力和凝聚力结合赵健副校长的讲话,两部门领导班子下一步将主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各项要求,认真扎实稳妥做好相关工作。外国语学院 董利江

 

回到顶部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郑州航院 外国语学院 2001-2023 版权所有